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可久镇 三举措提高群众文化满意度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24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宋海兵)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今年以来,高县可久镇通过文化便民、文化育人、文化乐民,使全镇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得到不断丰富。

以“文化便民”为重点,将农村文化广场等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累计投入100余万元,高标准建设高坡村、团包村、菊花村、永安村等村级文化广场7个,配置健身器材30余套。建设农家书屋14个,藏书量达6万册,实行免费全天开放,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及时“充电”,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和身体素质。

以“文化育人”为中心,深入实施基层文化队伍素质提升工程,积极邀请舞蹈、戏曲、民乐等专业老师开展文艺指导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个别辅导等多种形式,提高农村文艺表演队伍的整体素质。截至目前,共举办培训辅导活动、广场舞、“和太极”等培训班14次,累计培训500余人;组建3支文艺表演队伍,在全镇开展演出20余场次,宣传政策3000余人次。

以“文化乐民”为目标,积极开展一系列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品位。截至目前,组织送戏下乡活动20余次,送电影下乡150余场次,举办了“三亮三比三评”先进模范表彰大会、“农民工返乡座谈会”“端午享蜜粽、爱驻夕阳红”“五四”青年座谈会等10余次活动,凝聚了发展合力。

新闻推荐

高县 作风整顿做“加法” 提质增效促发展

□罗景萍自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高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锲而不舍抓作风”的精神,将干部作风大整顿与“作风建设...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杨慎与高县2020-09-22 23:50
猜你喜欢:
评论:(可久镇 三举措提高群众文化满意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