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积极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 高县残联扎实抓好残疾人证专项治理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23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按照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要求,高县残联针对残疾人证中可能存在的“人情证”“关系证”和“假残真证”、平常的审核把关不严、监督不力,以及动态调整不及时等问题,开展了残疾人证专项治理“回头看”。

一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县残联系统工作人员签署了本人和直系亲属没有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承诺书211份,县残联根据残疾人工作者和其提交的直系亲属名单,逐一查询持证情况,认真核对甄别,清理出全县残疾人工作者持有残疾人证14人,其中3人主动申请注销了残疾人证,向4名通过目测核发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工作者发放了《残情复核通知书》,其中3人完成了残情复核。全县残疾人工作者亲属持有残疾人证45人,并已逐一通知进行复核。

二是切实开展存疑残疾人残情复核工作。对全县持有双证(精神、智力及肢体重度残疾人持有驾驶证)的284名残疾人进行全面清理,以及经公示反馈的8名残情存疑残疾人,共发放了292份《残情复核通知书》,现已完成复核70人,其中残情复核有变化45人,残情复核无变化25人。

三是进一步规范办证流程。针对原来办证程序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研究,通过梳理并优化流程,既方便群众办证,又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增加了领取评定表镇残联受理初审环节,残情明显的可直接发表,不明显的应有村民委员会出具的情况说明。同时,加强了窗口工作人员政治思想、政风行风教育,以及办证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促使残疾人证办证工作更加规范化。

四是强化残疾人证动态管理工作。通过入户访视、公示、残联干部提醒督促、实行残疾人死亡和迁移每月报告等方式,不断摸索完善残疾人证动态调整等手段。2020年6—8月,全县残疾人过期换证421人,死亡注销284人,向摸排发现的18名户籍迁出高县的残疾人发放了《残疾人证迁移通知书》,已办理残疾人证迁移1人。

刘庆春

新闻推荐

高县:文化惠民活动 走进高凤村

晚报讯近日,由中共高县县委宣传部、高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高县文化馆、高县翰笙艺术团文化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积极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 高县残联扎实抓好残疾人证专项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