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庆岭镇 “支部+集体公司+农户”唤醒“沉睡”撂荒地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3-31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玲)“庆岭镇耕地总面积有52015亩,因壮年劳动力多数外出务工,在家劳动力和业主只能耕作部分土地,造成有些土地荒草丛生,今年我们发动镇村两级干部,采取到户到地块的方式全覆盖逐一清理,现已摸排出成片撂荒地600余亩。”高县庆岭镇农技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龙泉村因业主流转而产生的撂荒地多达500亩,龙泉村党支部讨论后,决定由村集体公司流转这500亩撂荒土地,同时,再流转周边农户500亩土地,与印田村德康生猪养殖厂合作,建设一个1000亩的种养循环基地。

“我们已经完成了与周边农户的流转合同签订,目前,集体公司正在与两个业主进行洽谈,初步确定以‘五彩稻’‘冰糖李’种植为主。种养循环基地建成后,龙泉村集体公司预计年收益增加10万余元,且解决周边60余名群众的务工。”龙泉村支部书记李维龙介绍。

据悉,庆岭镇采用“支部+集体公司+农户”的模式,已消化530余亩撂荒地,下一步将落实镇村干部对在册撂荒地“一对一”监测、销账,为保障粮食安全、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镇纪委将此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问责,确保撂荒地整治任务圆满完成。

新闻推荐

来复镇 强化技能培训 促生猪稳产保供

本报讯(禹贵芳)“一百米以外准备好足够(养殖量的30%)隔离圈舍……”近日,高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技术专家黄清正在为养殖...

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岭镇 “支部+集体公司+农户”唤醒“沉睡”撂荒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