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宜宾县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消防支队刚性举措责任倒逼 整治重大火灾隐患

来源:宜宾日报 2017-09-12 01:32   https://www.yybnet.net/

□刘学艳

今年以来,消防支队紧紧围绕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靶心”,创新举措、刚性问责,责任倒逼,先后问责20余人,成功销案32起“老、大、难”重大火灾隐患,消防安全环境有效净化,全力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稳定。

政府高位主抓。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小川亲率住建城管、安监、工商、商务等10部门现场督导,组织召开隐患整改协调会、联席督办会12次;翠屏区、珙县等有关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动研判、集中会商、强效推进。借力市政府“安委会、消委会、综治办”3个平台,组织规划、住建城管、安监、综治等12个行业部门专题研讨久拖未改的重大火灾隐患,现场逐一“会诊”,量身制定整改对策,下发工作方案,实现任务“清单化”、责任“人头化”,做到整改责任、资金、时限、措施、预案“五落实”。同时,主动将重大火灾隐患整治纳入市委市政府6项重点工作督办范畴,每月实施督查、跟踪问效。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严格对照《宜宾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十九大消防安保期间,市政府组建6个督导组将先后深入12个县区督导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督促工作落地。

实招重点整治。围绕全市消防安保主线,组织开展“消防集中约谈”行动,分级约谈行业部门81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803个,重大火灾隐患单位30余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督促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工作举措落地见效。住建城管、安监、商务等行业部门主动牵头制定整改方案,开展联合执法60余次,整合部门资源,利用城市功能改造、棚户区改造、电气线路改造、搬迁等工作,主动纳入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形成隐患整治合力。针对久拖未改的17家重大火灾隐患,抽调组建技术服务专家组,逐一进行消防安全“体检”,现场指导帮扶50余次,把脉问诊,开出“药方”。创新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业技术机构评估隐患风险,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采取政府垫资、引入社会资金等多种形式,确保整改资金到位。

强化跟踪曝光。在宜宾市电视台、宜宾日报等主流新闻媒体开设曝光栏目,公示政府挂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火灾隐患内容及整改措施。酒都播报专门制作专题片,曝光重大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单位以及整改情况。聘请9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协调对各地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情况实地监督,督促整改进度。发布96119投诉平台具体流程,收集社会对各类火灾隐患的举报信息,跟踪曝光,提高火灾隐患治成效。消防宣传员多次深入到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采取“上门式”、“面对面”、“一对一”的服务方式,开展帮扶指导活动60余次,发放特别制定的宣传知识手册,增设火灾警示宣传标语横幅,大力宣传火灾隐患严重危害性,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防火速递

新闻推荐

市食安委2017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召开 1—8月 全市无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

本报讯(记者王春艳)昨(7)日,宜宾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1—8月宜宾市食品安全工作和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为了那源头清水2017-09-07 11:48
猜你喜欢:
评论:( 消防支队刚性举措责任倒逼 整治重大火灾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