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政法快讯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4-0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吸毒人员访亲时犯毒瘾 亲友劝导主动投案

本报讯(李春容 马勋春)近日,南溪区公安局南溪镇派出所结合“百日平安会战”、“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加强禁毒宣传,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3月24日,南溪镇派出所受理一起吸毒人员走访亲友时犯毒瘾,在亲友劝导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希望民警帮助其戒毒的警情。

当天下午17时许,南溪镇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南溪区福临路某小区一住户家中,有一个吸毒人员毒瘾发作。民警闻讯后立即赶到该小区,在小区外面路边发现疑似吸毒人员王某香与其家属正在等待民警到来。民警随即将王某香带回派出所进行尿液检查,结果呈“阳”性,王某香对民警主动交代其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

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香已被宜宾市公安局南溪区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5名外国人来珙县

非法就业被查

本报讯(霍晨露 龙韬)近日,一条“外国人在洛表被抓”的消息在珙县洛表镇疯传,这究竟是真的吗?

原来,3月22日,珙县安福煤矿负责人向县公安局报警称,在他们煤矿有五名无合法证件的外国人务工。接到报警后,珙县公安局立即抽派民警赶到现场查处。

经查,3月21日,缅甸籍男子阿以(音译)、瓦优撒(音译)、故嘞(音译)、貌阿迪萨(音译)、皮优撒(音译)在未取得务工签证的情况下,经违法嫌疑人张某财,浙江省苍南县人,介绍到珙县安福煤矿务工。

目前,张某财已被依法处以2.5万元的处罚,非法就业的5名缅甸籍男子已被依法拘留审查,待审查结束后遣返回国。

刑满释放又“重操旧业”被抓

本报讯(兰达云)3月15日,江安县夕佳山镇中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夕佳山三轮桥超市的钱包被盗,小偷已逃跑。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公路旁的小树林中将盗贼擒获,当场在其身上搜出被盗现金7000余元。

据悉,盗贼姓陈,多次因盗窃入狱,5天前他刚刑满释放,离开监狱。3月12日抵达江安时,陈某身上的路费和生活费早已消耗殆尽,还没来得及跟家人和亲戚朋友见上面,他又匆匆“重操旧业”,开始寻找作案目标伺机行窃。在江安城里转悠了两天,一无所获,决定到乡镇的集市碰碰运气。3月14日早上,他乘坐到底蓬镇的客车,在该镇转悠了几圈,趁一家瓷砖门市老板不注意,溜到门市收银台,窃得现金200元。

200元很快花光了,第二天凌晨,他又去了夕佳山镇,趁一家超市的老板不注意,从其收银台下的柜子里抓起一个鼓鼓的腰包迅速消失在人群中。夕佳山镇派出所接到报警,迅速出击,很快将陈某抓获。

新闻推荐

珙县工矿废弃地复垦初见成效

本报讯(刘真言)近日,笔者从珙县国土资源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已完成复垦面积1459亩,实际复垦率达82%,项目进展超越预期,初显成效。据了解,珙县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包含巡场镇、...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政法快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