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少女暑假“失联” 民警多方查找送其回家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7-3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龙韬 陈菲菲)近日,家住珙县巡场镇南井街的80岁老人韦某某匆匆来到珙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巡场责任区中队报警,称孙女韦某莫名其妙失踪好几天了,至今音信全无,老人担心少女被拐骗或被害了。

民警与老人沟通交谈后得知,其孙女韦某的父亲犯错服刑、母亲不辞而别,韦某自幼和老人一起生活,家庭教育成了这个家庭的空缺和难题。孙女韦某在此之前就曾两次离家出走,所幸较短时间内找回。可这次平白无故离家出走,且好几天都没有找回,老人异常的担心。

民警通过对韦某日常亲近好友的摸查,从其表姐处得到了韦某的多个聊天工具账号。民警对韦某的聊天工具都发送了“添加好友”申请,得到的却都是自动回复或是拒绝,无意间,民警翻看韦某的“快手”视频时,发现一名男子与韦某在近段时间的留言对话。对话内容显示,两人关系甚好且一直保持着联系。

找到这名男子,或许就能找到韦某。拿着该男子在“快手”上的留言昵称,民警接连问询了韦某的同学、好友、亲戚等多个相对比较亲近的关系人,有的不知道韦某玩“快手”,有的不认识韦某在“快手“上的朋友。就在民警一筹莫展之时,韦某的好友小王告诉民警,该男子姓罗,是高县沙河镇人,其他信息一无所知。

民警带着“姓罗,沙河人”的线索,来到高县沙河镇,并通过高县警方的信息协助,找到了几十个年龄相近的罗姓男子照片。在对这几十张照片中逐一翻看过程中,民警突然眼前一亮,其中一名罗姓男子在韦某的“快手”视频里出现过。民警大胆推定,这个男子就是罗某,也就是在韦某“快手”上评论留言的那个人。

拿着罗某的信息,民警四处奔走,找寻其本人和家人,发现其一家人已经搬离沙河镇多年,街坊四邻均不知道其联系方式和地址。无奈,民警只能继续求助于“大数据”终端查询,从中找到了罗某的亲戚,并通过其亲戚与其父母取得联系,但其父母不知道罗某现在在哪儿干什么,只知道罗某喜欢在宜宾下江北一带的网吧上网。

民警在临港区的网吧进行逐一查看,终于在网吧里找到了罗某,并在罗某附近的网吧卡座上找到了与其同行的韦某,还有两个离家出走长达9天的少女王某、李某。民警对3名少女进行教育了劝导,并将其送交家人手中。

新闻推荐

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加快建成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

临港开发区四川智能终端产业示范园□本报记者陈戎“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加快建成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少女暑假“失联” 民警多方查找送其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