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珙县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突破640万元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01 13:4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截至7月31日,珙县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人数800人次,总金额突破640万元,超去年同期200%。

珙县是少数民族待遇县,国家开发银行给予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优惠政策是“应贷则贷”。为了贯彻落实好这一教育扶贫的惠民政策,珙县教体文广局在2018年初就作了工作部署和安排。

利用珙县教体文广局搬迁的机会,将新办公地点中位置最好、面积最宽的房屋安排给学生资助中心,作为助学贷款办理大厅,彻底改变了原来助学贷款办事场所狭小、拥挤的窘迫局面。新装饰的办事大厅宽敞明亮、设施齐备、功能齐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办事环境;

自今年春期开学起,珙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学校、乡村广为宣传,发放助学贷款宣传资料5000多份,做到今年2520名高三毕业生及家长人手一册。深入高三年级各个班级,将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讲细、讲透;利用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广泛发布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及贷款、还款的流程和方式等,使得珙县的助学贷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珙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每年招募大学生志愿者6-8人,在校大学生和高三毕业生各占一半。学生资助中心对部分骨干分子进行专门培训,并开展志愿者传帮带活动,以老带新,达到人人都能胜任贷款工作。实实在在方便办理贷款的学生和家长,真正做到随到随贷、热情服务,深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珙教文

新闻推荐

影城接连“捡到”老人和孩子

晚报讯昨(23)日,宜宾城区南岸莱茵时代影城工作人员向记者电话爆料,“昨晚‘捡到’一个孩子,今早又来了一个八旬老人...

珙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珙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珙县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突破640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