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艺术节活动精彩纷呈 “一带一路”国家表演团队将首次参加七场惠民巡演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一带一路”国家表演团队将首次参加七场惠民巡演

又讯(记者 叶茜 发自成都)昨(12)日,记者从四川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组委会获悉,本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共有15支参赛代表队,22个地市州近2000人参与,本届少数民族艺术节由开幕式、少数民族舞台艺术精品大赛、乡村艺术大展、优秀节目巡演、闭幕式几部分组成,内容形式丰富,特色鲜明。

据悉,本届艺术节得到全省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艺术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四川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暨首届宜宾国际民族风情旅游节开幕式将于10月23日晚上在宜宾市区长江公园水幕广场举行;四川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闭幕式暨获奖节目颁奖典礼将于10月27日晚在宜宾市酒都剧场举行;四川省少数民族舞台艺术精品大赛于10月24日至26日共进行5场,甘孜、阿坝、凉山三个州的三场比赛在宜宾市酒都剧场举行,7个民族散杂地区和5所院校的两场比赛在五粮液多功能厅举行;四川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惠民巡演暨首届宜宾国际民族风情旅游节分会场演出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在翠屏区、珙县、筠连县、兴文县、屏山县、长宁县、南溪区7个县区分为A、B两组举行7场惠民巡演;四川省少数民族乡村艺术大展于10月23日开始在宜宾市图书馆举行展览。同时,“天籁之音·石海之约”西部民歌邀请赛于10月19日至22日在宜宾市兴文县城举行;摄影作品和诗歌作品网络征集活动从9月初开始,目前已经结束。

本次少数民族艺术节首次组织三台剧目参演参赛,分别是阿坝州音乐剧《辫子魂》、甘孜州舞剧《圣洁甘孜亚丁情》、凉山州的民族风情歌舞剧《山岗上的歌与舞》,这些作品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地域特色,是四川省民族地区近年来舞台艺术发展的重要成果。艺术节将书法美术摄影展拓展为乡村艺术大展,展品除了书法美术作品以外,还有文创产品,这也是在当下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将惠民展演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紧密配合中心工作,突出新时代的特色。在甄选展演、展出作品时坚持以传统为底色,创新添彩,荟萃了题材多样,风格不同的作品,表现出四川省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和少数民族群众在新时代的生产、生活,情节生动自然,富有生活气息和鲜明的时代特色。

这次少数民族艺术节五所高校选送的节目涵盖舞蹈、无伴奏多声部表演唱、二胡合奏、扬琴独奏等多个艺术门类的新创作品。选送作品创作元素丰富,涉及彝族、藏族、土家族等多个少数民族文化,重点突出各民族的特色文化和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一带一路”国家表演团队首次参加。通过演出及互动交流活动,提升艺术节的国际影响力,争取利用艺术节搭建合作渠道,将四川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与演出项目输出到国外市场。

为了把“弘扬民族文化、繁荣民族艺术、增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办节宗旨落到实处,艺术节在舞台艺术精品比赛中组织各界代表到现场观看,让更多群众走进剧场观看节目。同时,还将组织演职人员奔赴宜宾市7个县(区)开展7场惠民巡演,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文化宜宾 全民共享

新闻推荐

国庆期间 杜甫草堂赏珙县非遗

本报讯(记者王春艳)“好年好月好时光,朋友来自四面八方……”多彩文化敬诗圣,珙桐花开浣花溪。9月30日,“传奇珙县·草堂之约...

珙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珙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艺术节活动精彩纷呈 “一带一路”国家表演团队将首次参加七场惠民巡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