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鸡鸣三省”革命老区篮球赛落幕 珙县兴文分获冠亚军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申勇)10月14日晚,“鸡鸣三省”革命老区2018年篮球邀请赛决赛在兴文县体育馆举行,来自云南永善、镇雄,贵州赤水,四川叙永、筠连、长宁、珙县、兴文的8支代表队,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珙县、兴文和赤水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决赛现场,随着裁判员的一声长哨,两队球员立即进入状态,前场进攻犀利,后场防守密不透风,球员密切配合,完成运球、传球、投球,展现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

比赛吸引广大热爱运动的市民观看,大家纷纷为自己喜欢的代表队和队员加油助威,每当出现默契传球、中途截球、成功进球等精彩瞬间,都赢得观众的一片叫好。

据介绍,本届篮球邀请赛是时隔26年的川滇黔 “三省八县”篮球赛的重新起航。通过球赛竞技切磋,为川滇黔革命老区毗邻县(市)搭建起友谊的桥梁,密切彼此间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

兴文县是革命老区县,是川南早期革命的主要发源地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重要途经地。1928年即成立了第一个党支部——兴珙支部,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在此浴血奋战17年,境内有红军岩、朱德诗碑等30余处红色遗迹遗址。

根据约定,明年的邀请赛将在贵州赤水举行,兴文和赤水代表在现场进行了会旗交接。

新闻推荐

四川上月4人被马蜂蜇伤致死 救援大队最多一天摘60个蜂窝

接连的马蜂蜇人致死在四川多地发生。刚刚过去的9月,四川泸州叙永、宜宾珙县、南充南部三县先后四人被马蜂蜇伤致死,其余伤...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鸡鸣三省”革命老区篮球赛落幕 珙县兴文分获冠亚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