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珙县法律援助中心 为受伤民工讨到赔偿款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1-21 11:1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感谢你们,感谢所有为我们努力工作和付出的单位!”几经波折,张大姐丈夫黄某的受伤援助案件,在多方努力下终于与用人单位达成协议,用人单位赔偿黄某587238元,案件得以圆满解决,张大姐喜极而泣。

张大姐和丈夫黄某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随着孩子长大,家庭开支逐渐增加,全靠务农难以维持家庭的基本开支。为了改善家庭生活环境,黄某通过努力取得了电工特种作业资格证,在附近乡镇务工增加家庭收入。2017年9月5日,黄某在工作中因电杆倒杆,被悬吊在电杆上,足未触地,经120急救送到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住院治疗,后转到珙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住院229天后出院,被诊断为颅脑损伤、弥漫性轴索损伤、多发脑内血肿、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左肱骨下端粉脆性骨折等多处受伤,医疗费由用人单位全部承担。黄某出院后,与用人单位就赔偿标准和赔偿项目发生争议,迟迟无法获得赔偿,张大姐向珙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由于黄某特殊情况,中心简化审批程序,指派两名律师办理黄某受伤案件。为了减少黄某一家的诉累,县援助中心请示市中心对黄某的伤残鉴定提供鉴定援助,经鉴定黄某所受损伤为六级伤残、续医费15000元。

案件办理过程中,承办律师数次深入黄某家,就案件适用法律、解决方式与黄某一家沟通,并提出非诉调解的办理方式。在征得黄某一家和用人单位同意后,由该县司法局牵头,召集人社局、安监局等有关部门参加,通过两次面对面座谈,数次背靠背调解,终于10月26日,黄某一家与用人单位达成赔偿协议,于是出现开头的一幕。

张德先

新闻推荐

仁义乡建成 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晚报讯按照四川省司法厅《关于推进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的工作要求...

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珙县法律援助中心 为受伤民工讨到赔偿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