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全民健身 喜迎新年赛网球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1-18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全民健身,喜迎新年。11日,宜宾市体育中心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喜迎新年网球赛在宜宾市体育中心网球中心开赛。

当天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市教育和体育局、市体育中心、市体育总会、市网球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为比赛开球。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运动员们步法灵活、击球精准,“嘭……嘭……”的击球声回响在场中。“Fault、Out、Deuce……”裁判员认真执裁。场边观众则边看边交流自己对场上某个球打法的看法。

本次比赛本着身体健康、自愿参赛的原则报名参加。共有80人分别参加男子双打(3.0以上)、男子双打(3.0以下)、女子双打(2.0以下)3个项目的比赛。运动员年龄跨度较大,从18岁到60岁之间,各个年龄段都有;同时,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其中还有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中国白酒学院)的学生。

比赛适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采用三盘决胜制(无占先)。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为0分。按积分多少排列名次。每个项目均录取前六名,给予奖励并颁发奖盘和荣誉证书。

由于是群众性体育活动,比赛场次均安排在业余时间,即平时的晚上、周末的白天和晚上。预计用时8天。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指导,市体育中心主办,市网球协会承办,旨在大力推行全民健身计划,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的体育惠民政策,充分利用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馆资源,满足群众日常健身需求,提升市民体育技能。

在宜宾,网球运动逐渐受到关注和欢迎。据市网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宜宾城区坚持长期参与网球运动的有约二百名成年人,还有三四百名青少年正在学习网球。此外,屏山、兴文、珙县、长宁等县也有不少成年人坚持打网球,并已开展青少年网球教学。

晚报记者 冯憬 文/图

新闻推荐

关于与何宇同志解除聘用关系的公告

何宇,男,身份证号512533197411191912,为四川省宜宾市珙县林业局下属珙县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事业人员。2018年11月21日起,经多...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民健身 喜迎新年赛网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