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历时半年 1500万元执行款到位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2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莉)经过半年之久,近日,江安县某水投公司申请执行四川某建设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终于执行完毕,1500余万元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为保证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及时实现、被执行人在正常经营情况下及时履行自己的义务,执行干警先后47次查控了被执行人的财产,并多次赴成都现场查看被执行人公司法人的房产,及时进行登记造册以便后续处理。

由于被执行人履行能力有限,数次表示愿意分期履行,为了保证案款执行到位,执行法官前后共约谈双方当事人13次,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并告知被执行人如果逾期未履行,将对其房屋进行拍卖。同时,执行法官随时通过“总对总”查询系统查询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信息,一旦有钱进账,便及时采取冻结、扣划措施,第一时间把标的款执行给申请人。

近日,被执行人将最后100万元的余款打到案款一案一账号内,至此,本案1500余万元标的款得以全部执行完毕。

欠款5年

听说要被拘留马上付钱

本报讯(张兴旺)聂某某于2013年10月至2014年8月期间在珙县某轮胎经销商处购买轮胎,其费用一直未予支付,该轮胎经销商将其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聂某某应偿还珙县某轮胎经销商轮胎款一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聂某某未履行偿还义务,该轮胎经销商于今年5月28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珙县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聂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传票等文书,但聂某某未向该法院申报其财产,执行法官通过申请人提供的电话联系上聂某某,但聂某某仍拒不配合。

通过执行干警的调查摸排,8月14日上午,执行法官张思燚带队前往珙泉镇找到了聂某某,对其明理释法,但聂某某仍态度顽固,抗拒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当场向聂某某出示并宣读了搜查令和拘留决定书,扣留了从聂某某身上搜查出的现金722元,并将其传唤至珙县人民法院。聂某某迫于法律威严,面对人身自由被限制的窘境,当场表示,愿意履行法律义务,并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联系请求和解。

经执行法官组织,申请执行人与聂某某达成和解,并当庭支付给申请执行人4000元,并承诺余款限期给付。

法官上门

调解未成年人抚养权

本报讯(蒋艳玲)近日,珙县法院珙泉法庭前往珙泉镇高桥村开展上门调解工作,并邀请该村村主任参与调解,最终妥善化解纠纷,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今年7月,原告张某与被告黄某因夫妻感情不合依法协议离婚,双方约定婚生子小张随母亲黄某生活,张某每月支付小张抚养费1000元至小张年满十八周岁止。离婚后黄某无稳定居住的地方,在抚养小张期间因安全意识不强,导致小张多处软组织受到伤害。

原告张某得知该情况后前往黄某住所,不顾黄某反对将小张强行带回自己家中,并不准黄某探视小张。近日,张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变更小张的抚养权。法院受理该案后立即与被告黄某取得联系,黄某到法庭领取文书时,声泪俱下地控诉张某将小孩强行带走,并且威胁她不准探视小张,黄某称在张某带走小张后,自己长期处于思念小孩和被张某威胁的恐惧中,身心健康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承办法官了解到该案当事人双方对抗情绪严重且涉及年幼小孩的成长问题,随即与原被告所在的高桥村村委会取得联系,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和协调,最终被告黄某自愿将小张的抚养权变更给原告张某,张某也同意今后配合黄某行使探视权。调解结束后,承办法官让黄某一同前往张某家中,安排黄某探望小孩。

新闻推荐

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活动

晚报讯8月20日,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南井社区干部一道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入户宣传活动,提升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历时半年 1500万元执行款到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