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赡养老人起纠纷 人民调解解心结

来源:宜宾晚报 2019-11-20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珙县孝儿镇司法所、综治办等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

当日,孝儿镇巩舟村七社村民余某,找到司法所和综治办工作人员哭诉道:“我老婆婆沈某从今年正月开始一直住在我们家,二弟媳和三弟媳不管不问,以前都是一家人照顾老母亲一个月,现在不知道为啥二弟和三弟不讲信用,这半年来老母亲吃住都是我一家人在负责,我想请你们为我们主持公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综治办工作人员了解有关情况后,联系到余某的二兄弟和三兄弟,组织大家到司法所协商关于老人的赡养问题。

随后,综治办、司法所、巩舟村有关人员参与此次赡养纠纷调解。调解会上,二弟媳吴某和三弟媳龚某情绪激动,指责沈某在大嫂余某家多做农活,认为沈某不应该这么劳累。此外,龚某感到气愤的是,自己为了方便照顾老人曾给沈某租了套房子,但沈某却拒绝去住。另外,吴某和龚某说到自己今年去大嫂家接老人沈某,沈某都对此不理不睬。三妯娌之间相互指责,推诿扯皮,吵得不可开交。而老人沈某见此情形,痛哭流涕,说自己想一个人生活。

调解小组让大家都冷静下来,开诚布公地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讲清楚,在充分了解情况后指出:赡养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子女该尽的法律义务,子女不可因任何理由推卸自己的责任;三兄弟的父亲死亡后的七八年时间内,大家都能遵守约定,每月轮流照顾老人沈某,为什么现在突然不守约了呢?由于沈某年事已高,建议以后在每个儿子家居住的时候不要再做农活。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调解,最终促成三兄弟达成一致意见:三兄弟同意每家人轮流照顾老人沈某一个月;沈某有6000元的个人存款,之前是由三兄弟每人保管2000元,现在交由大女袁某保管;沈某的医疗费用由三兄弟均摊,每次沈某治疗后,先由当月照顾沈某的儿子垫付,后以医疗凭据作为均摊依据,同时每家人在照顾沈某的同时负责护理。至此,一起因赡养老人导致三兄弟反目的纠纷终于平息,三兄弟又和好如初。

袁瑗

新闻推荐

珙县人民医院 以创促建推进互联网+医废管理

本报讯(宗庆春)近日,珙县人民医院与宜宾环洁医废处理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并完成设备全面安装、人员培训、借口连接正式投入使用...

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赡养老人起纠纷 人民调解解心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