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珙县鱼池村灾后重建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宜宾晚报 2019-11-21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目前,珙县珙泉镇鱼池村‘洛浦村寨·鱼竹人家’聚居点灾后重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施工,部分安置房开始浇筑地圈梁,各项重建工作正按照预定计划有序推进。”11月19日,珙县珙泉镇鱼池村灾后聚居点重建项目施工方川南建工项目部负责人曹健介绍,预计该安置项目将于明年1月20日前大部分主体完工。

据悉,珙泉镇鱼池村“洛浦村寨·鱼竹人家” 聚居点项目属地震灾后重建及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约5786平米,工期为120天。将计划建设安置D级危房户42户175人,共分为2人户60平方米,3人户90平方米,4人户120平方米,5人户150平方米4种户型。

“鱼池村聚居点项目在规划上高标准、严要求,修建房屋采取砖混结构建设,抗震烈度能达到7级。目前,部分安置房开始浇筑地圈梁,1#、2#楼已完成基础层混泥土浇筑;3#、4#楼正在开展基础开挖工作;11#楼已完成基础回填;12#楼一层砖砌体施工正在进行中。”曹健介绍,自10月25日起,川南建工加入到珙县珙泉镇鱼池村“洛浦村寨·鱼竹人家”聚居点灾后重建项目工作,充分发挥国企自身优势,克服天气、地理环境等不利因素,进一步压实重建责任,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把施工安全放在首位,全力确保安置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力求保质、保量修建好渔池村聚居点工程,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在转入灾后恢复重建后,珙县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课堂,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工作岗位上,把使命融入具体行动中,30名县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主动放弃周末和节假日,连续奋战在灾后恢复重建一线。

据了解,截至10月底,珙县共向14801户41435人发放过渡安置补助资金13208万元;住房维修加固17432户已全面开工,完工17119户;住房重建项目已开工596户,完工98户。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文/图

新闻推荐

一张老照片的故事

□曾水向2016年某的天,宜宾某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关于介绍宜宾历史沿革的文章,同时,配发了一组100多年前宜宾的老照片。...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珙县鱼池村灾后重建工作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