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校长提高班”学员走进市八中

来源:宜宾晚报 2019-12-13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12月2日-6日,宜宾市八中迎来“宜宾市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的7名校长学员的跟岗研修。他们来自翠屏区、长宁、珙县等不同区县,在八中全方位跟岗交流一周,参与管理会、深入课堂、观摩大课间、感受新校区、共品智慧教育,共探学校发展。八中也在此过程中,得到同仁更多建议,收获多多!

列席管理会是核心。12月2日,七位校长班学员齐聚本部一会议室,列席当周校长办公会:感知会议流程、领悟内容研讨、感受民主决策;参与年级组务会、班主任会、备课组会,体会“条、块结合”理念下的管理模式。学员们纷纷表示,八中能以如此开放的心态接受“外来”客人,着实令人感动和感慨。

深入课堂是关键。校长是一所学校的“领航者”不仅要能处理好行政事务、又能站得稳讲坛、指导得了课堂、研究得了课题的“业务能手”和“研究型能手”。七位校长每天都深入到八中的智慧班课堂或实验班课堂,领略各学科教师风采,感知学生因课堂改革所带来的不同成长,学习基于新中考高改革下初中学科的教学方式变革……他们说:八中课堂全开放,经得起观摩、经得起检验,这是一种深植于内心的自信和底气!

走访新校区是惊喜。12月6日,七位校长又齐聚八中C区。一进门,他们就用“高大上”的词汇来形容新校区。在校区主任张淑娟的介绍下,他们被今秋八中在市区政府和主管局的大力支持下所完成的三件大事所感动:圆满完成珙一中1200余名震后转移复学工作;有序实现原菜坝中学与宜宾市八中的实质性平稳整合;新校区招生利好运营良好。同仁们不断称赞:八中就是八中、八中的名气不是虚名……当得知八中人在竭力争取恢复高中办学这件大事时,作为同样有着使命担当的教育中人,他们从区域发展、学段匹配、优质均衡的角度为八中加油鼓劲。这是八中以坦诚心态接纳跟岗学习和多年来八中社会口碑和责任担当所获得的赠言。

八中校长李光松说,八中热情欢迎同仁们跟岗指导,真诚期待同仁们不吝赐教;目前,学校发展态势利好,但高位求进依然艰难。助力跟岗研修这个契机,大家相互学习了解、沟通交流、研讨共推,在增进友谊情感的同时,形成区域协同发展共同体,共同助力于宜宾市教育事业的发展!

李岭玉 张淑娟 文/图

新闻推荐

宜宾供电公司建成全电网第一条全线通道可视化输电线路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近日全面完成了220kV龙荆一线通道可视化装置安装工作。自此,该线成为宜宾电网第一条实现全线通道可视化...

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校长提高班”学员走进市八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