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巡场派出所 将为民服务延伸到最基层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5-0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蔚)近日,笔者了解到,珙县巡场派出所深入实践“枫桥经验”,将为民服务延伸到最基层,实现服务不缺位。

建设亲民公安。要求社区民警辅警每天必须至少走访20名群众,每周必须至少3天深入群众家中或企事业单位开展走访,每月必须至少10次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开展上门服务,全力做到“深入基层听民意、走访群众办实事”。今年以来,社区民警共走访群众1.5万余人次,解决弱势群体日常生活难题42件。

建设服务公安。转变执法管理和社会治理固有思维,增添工作举措,丰富派出所为民服务内涵。在派出所大厅设置咨询服务引导台,安排1名辅警8小时在岗在位,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路等服务;增设自动购物机、饮水机、充电宝等,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申请“巡场派出所”公众号,及时发布相关警务消息或宣传消息,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目前,每日提供咨询引导服务约50余人次,已发布相关警务消息5条。

建设效率公安。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高规格打造珙县便民服务中心,将巡场派出所户籍业务迁至便民服务中心进行统一集中办公,实现了“一门通办”“一窗通办”,有效破解群众来回跑、服务效率低等难题。目前,便民服务中心共有服务窗口13个,涵盖户政、民爆等52项业务。同时,高标准打造24小时公安自助服务大厅,购置自助服务机,着力填补人工服务“空白”。目前,已斥资32.35万元购置自助服务设施设备6台,实现自助办理业务9项。

新闻推荐

珙县 严厉打击私挖滥采行为

本报讯(袁萍)为保护矿产资源和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有效打击非法违法盗采资源行为,保持对打击私挖滥采的高压态势,近日,珙县自然...

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法种桑养蚕2020-04-14 06:40
评论:(巡场派出所 将为民服务延伸到最基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