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罗渡苗族乡 充分发挥村级“前沿哨兵”作用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7-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宁 何保辉)近日,在村级纪检委员7月份工作例会上,珙县罗渡苗族乡各村汇报了6月份工作开展情况。会上,逐项点评、小结了各村纪检委员6月份工作落实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对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较好的杨叉等3个村进行通报,对未按要求开展工作的个别村进行会议无记名通报批评,对如何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加强了对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尽责的规范化管理。

再学习,明晰监督职责。会上组织村级纪检委员认真学习了《党章》《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知识,对监督对象、权利、工作职责、监督范围及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再明确、再细化,学习了当好“前沿哨兵”履责手册的部分学习内容,要求大家要切实当好“三员”,会上,对8月份工作履职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传帮带,促进平衡发展。为保障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有序开展,结合乡情实际,定期开展现场交流,互相学习观摩,通过“传帮带”作用,促进全乡各村平衡发展,大家相互学习,认真履责,推动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同时,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治理,围绕惠农政策、扶贫政策、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的落实以及信访稳定等方面,对全乡扶贫领域、项目建设、涉农资金规范使用的监督情况进行自查。

强担当,哨兵作用凸显。会议强调,各村级纪检委员要切实服从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村级“前沿哨兵”的作用,守住党风廉政建设第一道防线。同时,各村级纪检委员要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党风廉政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宣传教育、谈话提醒、警示教育等多途径加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实现村级监督全覆盖,无死角,坚定纪检委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升为民服务的办事效率,保障纪检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清风满三江

新闻推荐

齐兵: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战“疫”主战场

44岁的齐兵,现任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传染科主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30天没有回过家,坚守战“疫”主战场。他荣获宜宾市2020...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渡苗族乡 充分发挥村级“前沿哨兵”作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