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坚定“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8-26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廖小波 记者 李丹)20日至24日,宜宾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珙县分别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第二次主任会议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问题环节工作。

会议强调,查纠问题环节,是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关键环节,是体现教育成果的落实环节,是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的重要环节,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展查纠问题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认识,切实增强查纠问题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坚决统一思想行动,做到政治站位要到顶、思想认识要到顶、行动自觉要到顶,坚定“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明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交出“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答卷。二要紧扣“四力”要求,确保问题查深、查实、查透。紧盯自查自纠,强化思想发动、强化禁令学习、强化警示教育、强化对照检查、强化政策指引。三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落地落实的组织保障。发挥“关键少数”率带示范作用,发挥“正面反面”刺激鼓励作用,发挥党纪国法规范约束作用。四要着眼制度构建,推动整治顽瘴痼疾长效长治。紧盯问题立行立改、扭住问题建章立制,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切实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和震慑作用。五要抓好统筹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两促进两提升”为标准,以“出经验出成效”为标线,依托“重点”、突出“难点”、明确“要点”打造特色亮点,把开展查纠问题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六是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党性锤炼贯穿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开展领导班子查纠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挥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深走细。

新闻推荐

珙县洛亥镇:坚持小切口治大问题推进作风整治

晚报讯“请大家务必记得按时签到及签退,外出办事、下乡要及时进行备注或委托他人进行备注。现将近期签到情况通报如下&hel...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定“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