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珙县 启动中小学生近视防控科研课题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4-08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宗庆春)4月7日,珙县中小学生近视防控科研课题启动会在该县实验小学举行。该课题结合全县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的“明目洁齿”工程,该工程已对全县5.57万在校学生实施全面的眼病疾患普查,并建立档案,实施治疗。

珙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实施“明目洁齿”工程牵头单位,在县卫健局与教体局的支持下,高质量完成了该项民生工程,并依托此民生工程,实现了市、县科研课题立项。该院认真分析探讨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病特点及影响因素,制定有效的近视防控措施,减少近视的患病率;借助全县学生的眼健康大数据,形成珙县地区学生近视发病率报告,并对近视的成因进行调查分析,优化防控措施,以达到国家近视防控要求。该院与县中医院还先后建立了医学验光中心,为近视学生科学验光配镜、角膜塑形镜,弱视治疗不再出县就能得到很好的治疗与干预。

根据去年全县在校学生的近视体检,发现小学三年级是近视增长的高峰期,因此,抓小抓早对近视防控意义重大,所以选择了小学生作为本次科研的主要研究对象。

新闻推荐

珙县源丰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通知

珙县源丰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债权人:珙县源丰林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丰林业”)破产清算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定于2021...

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珙县 启动中小学生近视防控科研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