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洛表镇 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宜宾日报 2022-02-18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彪 何保辉)近年来,珙县洛表镇依托文化底蕴、集聚资源优势,围绕建设“珙县文旅融合发展重镇”核心目标,全力构建以旅游经济为主体、特色农业为根基、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实现全镇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立足农业本色深化农业发展路径。深入挖掘畜牧、茶叶、洛表猪儿粑、林竹等产业优势,至2021年末实现育出栏肥猪22000头,存栏27000头,年出售牛1100头,存栏1700头,畜禽饲养54200只,禽蛋产量8130公斤,规模化发展茶叶4480亩、经果林及经济林木4150亩,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3400余亩,龙泉村猪儿粑生产基地已建成投产。继续深化“1+N”种养循环特色优势农业发展路径,持续依托温氏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畜牧产业,积极融入全县“僰道桑海”绿色高效生态蚕桑产业基地建设,加强茶业品牌建设,延伸林竹产业链条。

突出古僰文化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持续放大僰人悬棺、官帽山林海、民权梯田“三张名片”,以古僰传奇文化为核心吸引力,打破行政区划壁垒,主动融入“蜀南竹海—兴文石海—龙茶花海—僰人悬棺—筠连大雪山”高级旅游专线,谋划推进古僰侯国旅游开发项目;以官帽山林海自然资源开发为依托,加快推进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全力构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资源共享、协同共进的文旅融合发展的“古僰传奇文化旅游”新格局。

加快产业融合统筹引领特色发展。加大“吃住行游购娱”的产品开发力度,继续支持洛表猪儿粑产业品牌建设,力争于2023年前成功打造珙县种养循环乡村振兴示范区及特色农产品产地直发基地。同时在新的一年里,该镇将谋划特色产品“洛表镇猪儿粑”以及以僰人悬棺为中心打造“洛表镇官帽山度假康养基地”“洛表镇民权观光梯田”等招商引资项目,推动周边经济发展,弘扬洛表镇僰文化品牌的传播。

新闻推荐

四川省宜宾市珙县煤炭矿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征求意见稿公示

珙县应急管理局委托四川省川工环院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编制的《四川省宜宾市珙县煤炭矿区总体规划》已形成征求意见稿。...

珙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珙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表镇 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