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宜宾县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宜宾稀有血型志愿者队伍壮大到614人

来源:宜宾日报 2017-09-05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文春芳参加稀有血型志愿者活动

本报讯(曾 伟李 璧 文/图)9月2日,为挽救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一名重症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现年51岁的文春芳和现年42岁的周仁刚从不同的地方赶到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分别捐献出两个治疗单位的O型RH阴性稀有血液。

据市中心血站血采科负责招募工作的王雪萍介绍,随着全市医疗临床用血量逐年递增,稀有血型血液的用量也在不断上升。据统计,今年以来,市中心血站向全市医疗临床用血机构提供经检测合格的A、B、O和AB型稀有血型血液22800毫升,其中单采血小板两个治疗单位,参加献血的稀有血型志愿者共计67人。

文春芳是五粮液集团公司退休职工,周仁刚是江安县虹桥镇对角村村民,他们都是多次参加献血的稀有血型志愿者。文春芳自第一次参加献血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相继献血6次,捐献出全血1850毫升。她在献血时说:“血液的储藏时间有限,为了不造成浪费,稀有血型一般都是在需要时才进行采集。我们能献就献,这是在做好事,其实也是在救自己,因为今天我献血给别人,明天才会有人献血给自己。”

文春芳、周仁刚二人献血之前,国营812厂职工丁宏波已经捐献出了400毫升、两个治疗单位的O型稀有血型血液,他的血液也是用在了同一个患者身上。据血站献血屋体检医生郑道介绍,丁宏波除捐献全血以外,他还在今年5月份捐献了一个治疗单位的单采血小板,是宜宾市稀有血型志愿者中捐献血液最多的志愿者之一。

血采科副科长凌娅介绍,为进一步巩固和壮大宜宾稀有血型志愿者队伍,近年来,省、市每年都要举办一次稀有血型志愿者联谊活动。到目前为止,血站从全市数以万计的无偿献血人群中,筛选出稀有血型志愿者614人,个人献血量最多的达到8000毫升,献血最少的志愿者也有2次以上的献血经历,稀有血型志愿者队伍居全省、市(州)前列。

宜宾县商州镇“熊猫”血志愿者刘宏伟在参加联谊活动时曾这样不无感慨地说:因为稀有,所以宝贝。我们稀有血型血液的人,就好比是一个特殊的家庭,所以对于每一位稀有血型志愿者来说,救人就是救自己。

新闻推荐

江安县 以立行立改 回应群众合理诉求

本报讯(记者秦莉萍)8月10日,江安县接到中央第五环保组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即:江安县境内长江流域段在养殖网箱拆除工作中,只拆除了软体网箱,没有拆除船体网箱,这些船体往往都带有餐厅,对水体造成了污染。8月...

江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宜宾稀有血型志愿者队伍壮大到614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