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江安金家滩村抓住发展“鸡遇”力争早日“摘帽”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2-04 08:0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易遵志记者 杨波 侯云春)近日,江安县桐梓镇金家滩村林下养鸡专合社入股的16户贫困户喜上眉梢,他们分别获得了420多元的“红利”。数着拿到的钞票,贫困户杨国川高兴地说:“我什么都没有干,竟然能分到钱,太巴适了!”这要得益于当地“公司+村集体+专合社+贫困户”产业扶贫新模式。

今年4月,在当地政府及上级部门的帮助下,金家滩村依托已有的簧竹资源与四川省洪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采取由专合社负责建立养殖场,安排人员统一饲养管理,洪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统一提供鸡苗、饲料、技术和成鸡收购等合作模式,在村里成立了林下鸡养鸡专合社。在当地村组干部动员下,专合社吸纳了村集体资金、部分村组干部、社员及16户贫困户(到户项目资金3000元/户)入股,参与专合社分红,其中,贫困户入股的资金由簧竹专合社盈利的结余资金做担保,不承担任何风险,保底分红3%,最终以实际盈利分红。

近日,该专合社饲养的第一批鸡通过洪盛公司已全部销售一空,除去饲料、防疫等成本费用,纯利润约1.3万元,每个贫困户都分到了红利。尝到甜头的群众笑逐颜开,对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

“合作社养殖的鸡成熟期仅需3个月,一年至少可养殖3批,一年下来,我不做任何事就可获得1000多元的红利。”该村贫困户彭洪书告诉记者。

该镇副镇长李林均告诉记者:“我们运用‘公司+村集体+专合社+贫困户’的模式,创新插花贫困户扶贫资金入股专合社,打捆使用扶贫资金,引领当地群众走产业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同时,镇上已出台政策,对一次性出栏2000只及以上的养殖大户,给予上万元的资金补助,以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脱贫、积极创业就业,辐射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江安: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

□曹钢雷炼“到2019年,让全县8471个贫困户29010名贫困群众全面脱贫。”“决不让一个乡镇、一个贫困村、一个贫困群众掉队,实现江安全面小康。”这是江安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战中立下的军令状,也...

江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金家滩村抓住发展“鸡遇”力争早日“摘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