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防范非法集资 红盾卫士在行动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3-30 01: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起溯 刘思)为进一步抓好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维护规范有序的金融市场秩序,江安县工商局立足职能,积极加强与公安部门沟通配合,构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检查,对可能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打出执法监管“组合拳”。

通过整合银行、公安、税务等各部门信息资源,该局梳理出江安县内29家具有集资借贷资格的金融企业名单,并联合公安执法人员进行逐户检查。

对上级督办、被投诉举报、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自查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对政府部门日常监管工作不配合的5类小额贷款公司开展重点抽查,查看其有无擅自设立分公司,企业股东、注册资本有无变化,有无对外投资、吸储行为,有无非法集资,有无超范围和擅自跨区域开展经营情况,有无虚报注册资本、虚假出资、抽逃注册资本、违法违规发放贷款等行为。

目前,已对7家近期注销的企业开展周边走访调查,复核其退出市场的事实,对22家在运营的企业进行监督谈话。通过专项行动,有效地规范了经营主体广告宣传和融资行为,增强了全社会金融法规意识。

新闻推荐

江安作品《酒醉英雄胆》 入选第九届中国曲艺节

本报讯(记者罗雯心)3月22日,记者从宜宾市文广局获悉,由江安县文化馆选送的四川谐剧《酒醉英雄胆》经过层层选拔,终于入选在天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曲艺节。此届艺术节将于3月28日在天津举行,四川省入选的...

江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巾帼风采2018-03-1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 防范非法集资 红盾卫士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