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雷锋热线发起“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 邀请有爱的你 帮乡村少年圆阅读、足球梦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4-12 06:1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成员单位开封市志愿者协会会长郑东启打进雷锋热线,表示在开封市杞县宗店乡程庄小学,有一群孩子十分热爱学习和运动,但由于缺乏课外读物和体育用具,他们的心愿难以实现,希望雷锋热线可以助其圆梦。与此同时,雷锋热线也陆续收到了来自四川省宜宾市大妙乡多名贫困学生的心愿求助。为此,雷锋热线特发起“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邀请有爱的你来守护孩子们的童年,为他们圆梦。

乡村少年的梦想

是组建校园足球队

开封市杞县宗店乡程庄小学共有110余名学生,且大部分都是贫困生,还有多名留守儿童。郑东启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到,学校无论是课外读物还是体育用具都比较紧缺,“物资虽然紧缺,但孩子们都很刻苦用功,尽管有些书本都翻掉页了,他们也都细心的重新装订好。”

同时,郑东启也在走访中收集了许多孩子的心愿,“等我回去后,就想办法把收集到的心愿都落实了。”在郑东启随机抽取的100个孩子里,大部分人的心愿都很简单,一支笔、一本书或是一个书包……只是当他连续问十几个孩子都想要足球的时候,他有些好奇,“一两个喜欢足球我能理解,但这么多人都喜欢足球,让我觉得这里面或许有些故事。”果然,在郑东启的特意询问下,他才知道这个学校的男孩子们都酷爱足球,但学校仅有5个足球供上课使用,他们无法长期训练使用。怀着走出大山的梦想,这群乡村少年时刻梦想着组建一支校园足球队,“他们说要参加各种比赛,从开封走向全国。”郑东启说。

10岁的宋诚诚便是其中一个想要足球的孩子,他告诉记者,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和同学们一起去参加足球比赛,“和朋友们踢足球时拼命奔跑,就像是大家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我喜欢这种感觉。”宋诚诚说,学校足球数量不够,无法支撑他们的日常训练,“如果我可以拥有一个自己的足球,那日常的颠球、传球等训练都可以更好的进行了!”

贫困儿童的梦想

或许可以因你而实现

“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电视上的哥哥一样灌篮!”这是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大妙乡初级中学学生刘义(化名)的心愿。刘义刚刚步入初一,13岁的他同大多数的同龄男孩一样活泼好动,课余时间总是在操场上打篮球。他的母亲李悦红告诉记者,刘义从小就爱运动,尤其是球类项目,但由于家庭条件有限,无法为孩子购买多余的体育用品,“我们做父母的也想让孩子开心,但我们常年在外打工,很多地方需要节俭,确实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与刘义不同,12岁的贫困少年张林则是希望得到一套初二年级物理、数学下册的参考书。“我喜欢钻研,想把所有不知道的知识都弄清楚。”张林是典型的“学霸”,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埋进书堆里,用题海、书籍来充实自己。但由于条件有限,他买不起更多的辅导书和课外书,只能一遍遍地在草稿纸上做课本的练习题。“我想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我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张林说。

其实,像刘义、张林这样因条件有限,而未能完成的留守儿童心愿还有很多。近日,雷锋热线陆续收到了很多贫困学生主动发来的心愿清单,据统计约有200余个。为此,雷锋热线特发起“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邀请您来帮忙圆梦。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些孩子,或是你也有心愿需要求助,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电话(028)81234567

2、在新浪微博搜索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官方微博或微信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432949596(雷锋热线志愿者群)

部分心愿清单

马赫阳 足球

李书文 绘本

李苏雅 衣服

胡青青 书包

杨玉萱 玩具

孙浩阳 书包

王骋 玩具

王欣 玩偶

徐蕊 钢笔

李欣悦 水杯  

成都晚报记者 彭惊 熊娟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市烟草专卖局绿色销毁假烟

本报讯(王逸原)“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近期宜宾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在江安县对2016年以来查获的部分假冒卷烟进行集中绿色销毁。该批卷烟共计1149余万支、案值1201万元。这...

江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雷锋热线发起“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 邀请有爱的你 帮乡村少年圆阅读、足球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