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一行来宜调研城乡学前教育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6-25 12:1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6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率队来宜,就省政协“办好城乡学前教育”这一重点课题进行调研。副市长钟雯彬陪同调研并作工作汇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廖霆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江安县南屏幼儿园、怡乐镇中心园、江安县幼儿园、临港经济开发区天立学校、翠屏区象鼻中心幼儿园、阳光贝贝双语幼稚园、南广镇中心幼儿园等地,详细了解孩子们在幼儿园上课、饮食、休息等情况。调研组还与幼儿园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办园的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

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509所(不含高校),共有幼儿园889所,在园幼儿15.1万人。其中公办187所,在园幼儿6.92万人;民办702所,在园幼儿8.16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由2010年63.7%上升至2017年82.88%。在未来发展中,全市将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领导,省市统筹,以县为主”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细化中央、省、市、县与乡镇政府管理职责,合理划分各级政府对发展学前教育事业的财权、事权与决策权。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教育执法职能、权限和范围,建立教育执法专门队伍,着力提升幼教师资力量,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全面规范办学行为,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赵振铣对宜宾市学前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要提高对学前教育的认识,创新学前教育体制机制;灵活制定方针政策,坚持满足学前教育多元化需求;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和解决学前教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大胆探索,创新举措,走出办好城乡学前教育的新路子。

座谈会上,就宜宾市城乡学前教育发展的相关情况,兴文县教育局、翠屏区教育局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办好城乡学前教育进行了交流座谈。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江安镇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走进赤水

本报讯(熊飞曾珠)近日,江安县江安镇党委中心组一行赴贵州省赤水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江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一行来宜调研城乡学前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