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江安:后进干部成功“修复”变先进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9-27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江安一场近500人的大会,表彰了一位“特殊”的党员——四面山镇鱼湾村支部书记李轶,他被评为该镇“示范基层支部书记”。

说他“特殊”,是因为2016年12月12日,四面山镇党委给予李轶党内警告处分,为何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李轶就从一位受处分党员蜕变成一位受表彰的书记?

这还要从江安县纪委2018年3月提出的“受处分同志‘修复’工程”(以下简称“修复工程”)说起。江安县纪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精神,出台了《实施受处分同志“修复”工程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待犯错误的同志既不姑息迁就、放任自流,而是根据实际情况分析研判,尽可能帮助和团结犯错误的同志,鼓励他们改正错误,发挥潜能,贡献力量。

四面山镇纪委在对受处分党员进行摸排时,发现李轶在2017年12月12日受处分影响期已过,符合《方案》中所说的“修复”对象要求,随即对他启动了“修复”工程。在之后开展受处分党员回访教育中,李轶主动向组织汇报工作,在工作中勤干苦干,随时与同志们沟通,听取意见,修正自身言行。在镇纪委组织的各级测评中获得了党员、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

“我们要办什么事都找李书记,能够代办的,他都尽力帮我们代办,让我们少跑很多冤枉路。”鱼湾村村民如是说。

“在李书记的带领下,近两年我们村组组都通了水泥路,他引导大户建立了300余亩的小龙虾基地、100余亩的桂圆基地,还号召我们种植本地高粱、养小龙虾,让我们都增加了收入。”村民们说,李书记来了以后,带领大家发展产业、致富增收。

李轶所在支部党员对他的评价是:“李书记虽然犯了错误,但经镇纪委‘修复’后,他能正视自己犯的错误,并以自己为鉴,提醒教育我们党员和村组干部。”

李轶同志的成功“修复”,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极大地鼓舞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

魏铭一 陈代容

新闻推荐

化解送达难题 维护合法权益

晚报讯近日,江安县公证处成功办理一起保全送达行为公证,解决当事人送达难题,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预防纠纷、减少诉讼,节约办...

江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后进干部成功“修复”变先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