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江安县 纪检干部聚焦主责 发挥好“驻”的实效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9-30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石焰)近日,笔者从江安县纪委监委了解到,为厘清职责,聚焦主业,准确把握纪检干部的角色定位,江安县纪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筹备组面对新体制、新要求、新任务,突出“履职”“问题”这两个关键词,主动作为,加强探索,切实发挥纪检组“驻”的实效,破解问题,高效开展工作。

按照江安县纪委派驻纪检机构的初步方案规定,纪检组筹备组将派驻机构的各项职能职责具体化、清单化。厘清与综合监督单位的关系,督促各单位(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

在前期派驻工作中,注重收集发现问题,加强与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联系沟通,提高发现和处置问题的能力,靠前监督,充分发挥“驻”的优势。

在前期综合了解的基础上,筹备组制定出《综合监督单位提供材料目录清单》,内容包括“三定方案”、班子分工文件、中心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廉洁风险点查找台账、信访台账等资料。筹备组通过对资料分类、整理、综合分析,查找问题。针对问题情况,主动深入到被监督单位,进行一对一沟通谈话,听取被监督单位意见和建议,摸清家底、掌握问题。

新闻推荐

500老人参加江安老年大学 2018年秋期开学典礼

晚报讯日前,江安县老年大学2018年秋期开学典礼举行,近500名老人欢聚一堂,高高兴兴地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没有共产党...

江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县 纪检干部聚焦主责 发挥好“驻”的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