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五矿镇扎实开展禁毒工作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0-10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今年以来,江安县五矿镇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制毒窝点排查工作,从源头上根治毒品危害,严厉打击制毒犯罪活动,为创建“禁毒示范乡镇”提供坚实保障。

该镇成立“净土”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制毒嫌疑场所排查工作,切实提高镇、村、组干部、网格员等的知毒、识毒、防毒、拒毒责任意识。充分利用海报、宣传单、标语横幅、LED滚动屏、微信公众号、流动宣传车等形式,结合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散发张贴各类禁毒宣传单2万余份,海报100余张,让广大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和制毒窝点的基本特征,发动和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完善社会防范体系,形成了全民参与、全民防控、全民举报的良好工作局面。

同时,邀请该县禁毒大队民警对镇、村干部、网格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识别发现制毒窝点的能力水平。镇、村、组干部和网格员组成排查小组,分区域对辖区内废弃的厂房、农村闲置的住房、特别是对附近环境污染严重、气味异常的化工企业、养殖场等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登记造册,确保排查行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截至9月30日,全镇出动排查人员560余人次,共清查各类场所600余处。

王勇

新闻推荐

江安县:“互联网+”提高医保基金监管力度

本报讯(石焰)近日,笔者从江安县医保局了解到,该县自今年4月在全省率先运用“互联网+”云监管系统开展基本医疗保险业务监管工...

江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9月27日信息发布2018-09-26 10:41
猜你喜欢:
评论:(五矿镇扎实开展禁毒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