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杜紫平在第四季度市政府安委会(扩大)会暨市道安委会上强调 紧盯重点领域 严把安全关口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1-2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宇)昨(27)日,2018年第四季度市政府安委会(扩大)会暨市道安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省安全生产工作精神,分析今年1—10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杜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杜紫平强调,要认清形势,紧盯重点领域,严把安全关口,严格依法履职,强化宣传培训,狠抓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杜紫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特别是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各种安全事故,尤其是道路安全事故的易发和高发时期。

杜紫平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针对当前还存在的个别企业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少数基层部门安全监管不到位,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压力增大等问题,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负责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要紧盯重点领域,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风险,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对不能整改的要完善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时限要求,限期完成整改。要严把安全关口,进一步夯实安全基层基础。要严把安全准入关、标准、考核关,切实提高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水平。要严格依法履职,进一步推动安全责任落实。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宣传培训,进一步营造安全发展氛围。要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切实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完善社会安全监督机制,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监督安全生产工作的氛围。要狠抓关键环节,进一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尽职履职抓好交通安全。

杜紫平还对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通报2016—2017年全市道路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江安县、兴文县、市经信委、市住建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质监局作了发言。

市领导廖文彬、张平、孙小川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宜宾市召开今年执行工作联席会

本报讯(记者陈戎)昨(23)日,宜宾市召开2018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以来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

江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杜紫平在第四季度市政府安委会(扩大)会暨市道安委会上强调 紧盯重点领域 严把安全关口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