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水清镇:启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0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叶梅娟)近日,江安县水清镇正式启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4名县人大代表、47名镇人大代表、27名群众代表及机关干部、村社干部、镇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会议就票决制的来源、产生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背景和重大的意义,以及何谓民生实事项目、何谓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指出,水清镇试点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迈出的一大步,水清人大应立足岗位敢于尝先、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依法行政、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重大问题及时向镇党委请示报告,积极争取党委支持。

江安县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说,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充分发挥了镇人民代表大会作为基层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使人代会主题更加明确,内容更加丰富。同时,代表票决制使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有了实质性活动载体,进一步增强了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激情。

新闻推荐

宜宾市分行催收公告明细表﹙贷款类﹚

拖欠情况(单位:元数据截至2018年10月31日)宜宾县支行刘裕羽512527196508****37陈锡武、向兴友511521113010968139010.007848...

江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水清镇:启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