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2019江安青年戏剧节正式开幕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1-18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7)日晚,由江安县恢复国立剧专旧址项目指挥部、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北京山和水国际传媒策划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2019江安青年戏剧节暨第二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在江安县江安剧场举行。宜宾市、江安县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大戏剧院校、院团及合作单位的嘉宾与现场媒体和观众共50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戏剧节的开幕演出。

2019江安青年戏剧节暨第二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从1月17日一直持续到1月23日。期间,《咖啡馆之一夜》《一天》《梦行者》《慕尼黑,慕尼黑》《Open it》5部原创话剧将陆续在江安上演,同期还将开展戏剧公开课、“对话·国立剧专”访谈会等戏剧文化实践与交流活动。此次戏剧节的举办,将使江安成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青年戏剧交流平台,未来将对四川乃至整个中国青年戏剧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江安是“中国戏剧摇篮”,更是“中国戏剧圣地”。80年前,由著名戏剧教育家余上沅先生创办的国立戏剧专科学校,在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来到江安办学6年,培养了谢晋、蔡松玲、凌子风、张瑞芳、彭松等中国文化艺术界的大师,为新中国的文艺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开幕式上,江安县文化发展顾问、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姬崇恭表示,江安时期的国立剧专对中国戏剧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对中国戏剧发展进程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举办江安青年戏剧节暨第二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的目的,不仅要传承国立剧专培养戏剧专门人才的理念,也要为现在的青年戏剧人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青年人记住江安、记住国立剧专,让严谨治学、潜心求艺的剧专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在本次戏剧节筹备阶段,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就与江安县人民政府共同推出了“长江青年训练营”戏剧创想实践计划。从去年11月起在全国范围征选了近60个剧本,最终选出了在戏剧节期间展演的5部。同时,5部剧目创作的导演和演员,也是从全国的青年戏剧人中选拔出来的,从去年12月25日开始,这些充满朝气的青年戏剧人就一同进驻了位于江安的“长江青年训练营”进行创作和排练。在紧张的剧目筹备与排练过程中,训练营还特别邀请福建人艺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陈大联和北京人艺国家一级导演唐烨作为导师为他们进行创作指导,使他们的创作潜能得到了极大的挖掘。

戏剧节期间,还将举办两次戏剧公开课,帮助参加训练营的导演、演员以及来自各区县的创作观摩人员,有机会了解国外戏剧发展动向,提升艺术辨识与创作能力。知名作曲家、音乐制作人Evan Chen,将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与美国音乐剧大师斯蒂芬·桑德海姆的合作经验,分享对戏剧音乐创作的认识,并介绍国外音乐剧的发展现状;在法国学习9年的上海戏剧学院台湾籍讲师李旻原,将就戏剧中的表、导演艺术问题进行分析,并开设表演工作坊,和学生们共同交流。

2019年是国立剧专迁入江安的第80个年头。为此,戏剧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对话·国立剧专”访谈会,青年戏剧人将与文艺界前辈、各界嘉宾一同参观剧专旧址,并以讲述、对话的方式回顾、追忆剧专那段传奇岁月。

据主办方介绍,未来,江安青年戏剧节将与国际接轨,引入更多国内外青年戏剧人的优秀作品。同时,戏剧节还将面向全球,为中国青年戏剧人的优秀作品提供更多走向国际的机会,使江安青年戏剧节成为真正的国际青年艺术盛会。

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江安县文化发展顾问葛燎原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江轩

新闻推荐

致敬中国戏剧 2019江安青年戏剧节开幕

本报讯(江宣)昨(17)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导,江安县恢复国立剧专旧址项目指挥部、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北...

江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安济庙题榕阁轶事2019-01-10 11:17
猜你喜欢:
评论:(2019江安青年戏剧节正式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