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江安县“三全面”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3-27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年来,江安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三全面”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提高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积极优化营商环境。1-2月,该县完成民间投资7.57亿元,增速41.31%,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例达到52.09%。

全面优化办事流程。一是控时限。全面清理整合行政审批事项,推进业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速政务审批时效。整合167个部门窗口打造信息化综合性“市民中心”,落实窗口预约服务、首办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形成标准化窗口工作流程,个体户注册登记即受即取,整合涉企开办审批8项,企业登记时间从15天压缩至2.5天,办理提速83%。二是简流程。积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探索试行多点委托登记。委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邮政蓄储银行、农商银行网点开设登记代办窗口,实行“一站受理、全程代办”,开通企业“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归档”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实现企业登记“零见面”“零跑腿”,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全面加强法律保障。一是防风险。县司法局抽调6名业务股室骨干成立法律服务队,定期到20余个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二是增保障。县司法局联合县工商局、县经商科技局等部门开展“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活动,指导企业完善规章制度,健全现代企业治理机制,促进其依法管理,诚信经营。三是解难题。开辟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对企业诉求和公证办证业务实施限时办结制,在县工商联建立民营企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指导全县人民调解组织及时受理调解涉及民营企业矛盾纠纷。

全面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一是早谋划、早安排,确保完成2019年民营经济目标任务。二是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面听建议、查问题、找短板。三是积极评选先进。2018年,该县推荐15户企业申报“宜宾市百强民营企业”创建,9户企业申报创建成功。四是积极贯彻中央、省、市民营经济相关会议精神,积极筹备江安县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大会。

袁智慧 吕莉 刘朝锐

新闻推荐

3月22日 停电信息

城区:停电时间:08:00-20:00停电原因:17年配网建设分支箱、环网柜、箱变更换工程。停电范围:翠屏区:北正街,玻璃院。江北:停电时...

江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县“三全面”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