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社会各界400余人送别江安大妙“救人妈妈”

来源:四川在线 2019-04-06 04:5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在线消息(程文帝 记者 黄大海)4月5日,江安县大妙乡“救人妈妈”张霞遗体告别仪式在大妙乡举行,张霞亲属及社会各界人士400余人汇聚张霞家中,为这位英雄妈妈送行。

在张霞遗体告别仪式上,各相关部门、社会团体、志愿团体人员向遗体告别,在场的父老乡亲们纷纷落泪,感叹亲人的壮举。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的心情,我为我的表妹张霞自豪,她很伟大。但她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张霞的表姐包祖燕说道,想想如果自己遇到这样的情况,也许也会和张霞一样吧?(视频 程文帝)

“我们专程从底蓬过来参加这个告别仪式。”村民许祥英说,他听说张霞的事迹,特地来看看着是什么样一个人,“这么年轻,真是出乎我的意料,这个精神肯定是好的,值得大家学习,那一句‘妈妈要去救人’真的把我感动了。”

江安居民胡泽林是一名初中生,从新闻里得知张霞的故事,专程赶来“送别英雄”,“张霞姐姐的精神值得我们发扬。”

据介绍,现场部分社会团体与志愿团体正自发组织爱心募捐活动。

目前,张霞已被上海市闵行区评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四川省妇联正积极协调推荐张霞同志为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人选,宜宾市妇联将从5月起,在全市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张霞同志的先进事迹,江安县妇联也正在协调“爱心妈妈”对张霞的儿女给予关怀,当地政府也在积极开展各项申报,同时持续关注张霞家属生活情况。

新闻推荐

刑释人员回家难 矫正安帮来帮忙

晚报讯近日,江安县司法局接到川西监狱交接刑满释放人员通知,积极与监狱、地方政府协调,成功解决刑释人员归家难题。2月27日,...

江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田野奏响大地乐章2019-03-25 06:07
猜你喜欢:
评论:(社会各界400余人送别江安大妙“救人妈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