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宜宾公安交警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 肖玉佳 关金金 文/图

为全面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水平,宜宾公安交警协调配合环保部门,在全市扎实开展一系列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工作,着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深抓研判部署 推进工作落实

为有效开展环保污染整治工作,宜宾交警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对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增强责任感,以高度的敏锐度,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当前的第一任务抓紧、抓实、抓牢,紧绷环保这根弦。以攻坚克难的作风,全力以赴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大力遏制和减少污染行为的发生。制定了《宜宾公安交警打好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具体内容、责任部门、责任人、实施步骤等逐项进行明确分解。并成立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领导小组,落实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有效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各项目标任务。

狠抓路面管控 多方联合作战

一是支队与环保部门密切配合,在城区翠柏大道、临港光明路、姚家嘴转盘等地共设立5个机动车尾气监测固定检查点,各区县交管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设置固定检查点,在整治期间,各交管大队积极配合环保部门采取定点检测和巡逻管控等多种方式开展整治。江安县、长宁县、筠连县、屏山县、南溪区等交管大队针对货运车辆多且违法突出的路口、路段,采取机动巡逻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合理组织部署整治工作,对过往重点车辆逢车必查,违法必究;直属交管一大队在南站出口、翠柏大道设立检查点,对过往重点车辆配合环保部门用专门仪器对车辆尾气排放进行现场检测,对发现的尾气超标、冒黑烟机动车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罚;直属交管五大队在宜南路、沙坪路、化工路等重型货车行驶必经地设点检查,按照“发现一辆,查处一辆”的原则,绝不姑息、绝不迁就、绝不放纵。二是根据货运车辆大多在夜间上路行驶的特征,支队认真分析研判群众投诉重点区域,摸排大货车行驶主要路段,加强夜间巡逻管控,并在整治中严查“两客一危”、七座以上车辆超员、酒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三是严格核发渣土运输车入城许可证,核查工地名称和地址、运输时间、运输路线、运输车辆等信息,对不符合营运标准、机件标准、渣土运输车辆没有密闭化设施和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律不发放入城通行证件。

强抓宣传教育 提高环保意识

一方面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工地及运输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广大驾驶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讲解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货车超载、扬尘抛洒等违法行为对城市环保的危害,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提高货车驾驶人的安全、法制、文明理念。另一方面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尾气排放标准和尾气污染危害,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维护,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做到绿色出行,共同维护好城市道路的洁净畅通。

新闻推荐

江安 老年大学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昨(3)日上午,江安县大世界广场歌声嘹亮、笑容满堂、红旗飘扬,来自该县老年大学、老年大学党支部的300余名师生正在举行“我...

江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公安交警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