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大井镇 “三化并行”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宋秋 桦罗洁)近日,笔者从江安县大井镇了解到,该镇“三化并行”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

筑牢基础,推进矛盾预防常态化。建立人才库,以创新“特约调解员”为载体,加大矛盾防范化解力度,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镇、村调解人员入户调解,变上访为下访,做到重心下移,靠前工作。今年以来聘任2名特约调解员,全镇领导干部共下访56人次,解决各类矛盾纠纷问题16件。

各方联动,推进矛盾化解网络化。实行集中排查与不定期排查相结合,集中排查和专项排查相结合,形成多部门综合协调、镇村两级覆盖网格化的“大调解”格局,目前全镇共有1处镇级、23处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组织建设覆盖面达到100%,配备调解员、信息员100多名,形成了纵横交织的调解组织网络。

激励保障,推进矛盾化解制度化。镇党委每月召开一次民调例会,对特约调解员进行法律法规和调解技能培训。出台《大井镇人民调解员调解案件补贴发放实施办法》,对全镇特约调解员和调解员进行绩效考核。全面推行“以案定补”奖励激励机制,对基层人民调解组织调处解决的矛盾纠纷按照一般民事纠纷每件补助20-50元,疑难复杂纠纷每件补助30-80元,重大热点纠纷每件补助40-100元的标准进行“以案定补”。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切实维护全镇社会大局的稳定。

新闻推荐

江安发现“偶住亭”碑序

本报讯(胡敏王诗佳)近日,江安县牛角坝新建的“长江竹岛”岛尾处发现一块石碑,疑似“偶住亭序”。偶住亭是江安县古八景之一,位...

江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井镇 “三化并行”化解矛盾纠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