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省、市政协委员 视察城乡垃圾设施建设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6-12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1)日,市政协组织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对宜宾市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翠屏区垃圾中转场、高县海诺尔垃圾发电厂、江安县垃圾中转场等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城乡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收运处置流程等情况,并对全市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截至今年5月,宜宾市36个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已开工30个,开工率达83%;计划总投为21.34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9.79亿元、完成45.88%。随着这些项目的逐步建成投运,宜宾市城乡垃圾一体化收集运输处理体系正进一步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已实现无害化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正逐步提高。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吕晓莉表示,组织此次视察活动,是市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的具体体现。也就是在协商议政前,通过组织专题调研视察、听取有关党政领导通报情况,引导委员知情明政,紧扣党委所需建言资政;在协商议政中,鼓励不同观点相互碰撞,在求同存异、求同化异中凝聚共识。

就下一步工作,吕晓莉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推进全市乡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齐抓共管,保证宜宾市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建成工作有序推进,保证城乡垃圾得到有效处理;要正视问题,查漏补缺,加快推进宜宾市城乡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要瞄定目标,压实责任,确保按期保质全面完成城乡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任务。

副市长吴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世炜参与视察并主持座谈会,市政协秘书长童叔刚出席座谈会。

会上,翠屏区、江安县、筠连县作了相关工作汇报。部分省、市政协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晚报记者 陈代容

新闻推荐

江安县人民医院 快乐难忘的儿童节

家庭与生活报讯“六一”儿童节时,总有一部分孩子因生病不得不住院治疗与儿童节擦肩而过。为让这些孩子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欢...

江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5月25日停电信息2019-05-24 11:13
评论:( 省、市政协委员 视察城乡垃圾设施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