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江安县“橙商有约”为企业发展解难题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06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田琴

“通过‘橙商有约’这个平台,相关部门不仅为我们解决了融资难题,还帮我们办好产品出口各项手续,对接国外企业,预计年初会有意向性合作。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1月3日,说起“橙商有约”平台对他的帮助,四川怡华竹业有限公司创办人曾祥华感慨良多。

长期在外务工的曾祥华,于去年4月回乡创业,成立了四川怡华竹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竹签、竹灯笼签、竹筷等系列竹签产品,并联合多个厂家代理销售竹茶具、竹家具以及竹工艺品等。“我以前是做厨师的,公司成立之初面临很多问题。”得知曾祥华回乡创业,“橙商有约”平台很快便联系到他,邀请他参加平台每月举办的政企交流活动。

“在这里,有法律、环保、税务等专业人员讲解相关政策,有机会与更多的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学到了很多经验。”曾祥华说,每期活动都会有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2019年7月份,他成功拿到第一笔融资30万元,解决了资金难题。为拓展市场,有关单位还请来精通外贸的人员指导他,完成各项出口资料申报,企业目前已经具备了出口条件,现在已经有国外客户来考察,预计今年初会有意向性的合作。

同样享受到平台服务的还有四川世大塑化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朱建红介绍,公司主要从事对美贸易,去年由于国际大环境影响,企业经营压力较大。通过平台的政策解读和部门的组织申报,公司获得了宜宾市暂时性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补贴,惠及200多名员工,对企业缓解压力起到了很大作用。

据悉,为加强政企互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江安县创新打造“橙商有约”政企交流平台,主动向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截至2019年12月,“橙商有约”平台活动已成功举办电商论坛、“银企面对面”、“政企面对面”等专题活动8期,30余家市县部门、300余户企业参与。升级打造“橙商有约”系列活动之“周二有约”活动,每周二晚上邀请相关部门和企业以面对面、“一对一”的座谈交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江安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安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党总支书记贺鹤泉介绍,县财政每年安排600万元民营经济专项资金,用于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进行贷款贴息。通过以“橙商有约”平台为载体,组织全县民营企业申报2019年度民营企业贷款贴息和宜宾市暂时性困难企业稳岗返还,经审核,4户企业成功申报贴息金额278万元;34户企业符合稳岗返还条件,返还金额达852万元。同时,不断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扩大担保贷款和合作银行范围,今年以来全县已发放贷款2152万元,166个创业实体受益。着力推进“全天候”政务服务,着力推动企业设立登记即办率均达到100%,投资建设项目平均审批时间力争压减至40个工作日以内,行政审批服务办理时限总体提速90%以上。

新闻推荐

江安县法治委员:讲人情不如讲法律

2016年以来,江安县在全县设“法治委员”763名,在解决农村土地流转、宅基地权属、林地确权、村规民约、法律纠纷等问题...

江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县“橙商有约”为企业发展解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