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四面山镇 全力打造农业产业大镇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4-13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明莉)近日,笔者从江安县四面山镇了解到,该镇多举措全力打造农业产业大镇。

支部联建。该镇根据“产业相近、距离适中、优势互补”原则,引导全镇15个行政村支部进行结对,分成7个联建小组,将联建支部产业引领成效细化5类20项指标,明确奖励办法,督导联建支部共开主题党日、共商产业发展规划、共同协作攻坚,全力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人资效益“双优”的联创共建典范。

统筹发展。以“三红”产业(龙虾、柑橘、高粱)为特色重点,将鱼湾、天泉、普照、金龙、板栗列为产业发展核心区,积极争取资金项目在核心区内进行土地整改,由村资公司统一流转土地,进行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截至目前,全镇共计发展龙虾养殖基地8000亩、柑橘种植12000亩,高粱种植11000亩,天泉村3000亩“中国高度白酒酿酒专用粱现代化农业园区”已初步成形。

产业融合。充分挖掘镇内农业产业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规划建设保鲜冻库3个,发展仓储物流业,建成后可实现7000吨农产品销售周期延长。出台《餐饮特色一条街发展奖励办法》,在场镇划定固定区域,对区域内经工商注册登记,对有50平方米以上固定门面从事小龙虾等特色餐饮的经营户提供装修补贴、租房补贴、一次性店面升级改造补贴以及上门服务金融服务,着力打造美食一条街。建立柑橘生态采摘体验园,配套建设休闲区、停车区等附属设施,开设特色农家乐10余家,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全年累计吸引周边游客10余万人。

新闻推荐

江安税务局:为战疫物资生产企业“加油”

晚报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安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及时了解县域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以及向政府或公益性组织等...

江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面山镇 全力打造农业产业大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