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江安镇三社区 打造老百姓的幸福家园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4-20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雯心)“老师们的手法非常专业,理疗之后我的肩颈疼痛得到有效缓解,非常满意。”4月16日,江安县江安镇三社区办公楼里,居民王大爷高兴地说,每半个月社区都会组织专业中医师来社区为居民们理疗,辖区居民都很高兴,生活幸福感不断提升。

据悉,为构建和睦、和谐、和善新社区,三社区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鼓励成熟社会组织落户社区,接洽辖区有实力、有爱心、有意愿参与社区服务的市场主体,为居民提供居家服务、就业培训、儿童托管、康养服务等生活服务。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还建立了“三偿”服务清单,无偿服务主要提供教育、康养、文体、技能等方面服务;微偿服务主要是召集辖区内诚信好、社会责任感强的服务主体,只收取居民群众少量成本费用,让利群众;有偿服务是社区通过整理汇总辖区高品质的合理盈利、公开透明的服务,提供覆盖全社区的服务目录和居民生活办事指南,向大众公开公布,供居民自主选择服务,实现居民就近购买服务,方便快捷办事。

此外,社区还联合幼儿园等搭建“教育联盟”为适龄儿童开设课外美术、手工、未成年人心理辅导课程,积极培养儿童兴趣爱好;依托社区康养中心,联合县中医院,定期对辖区居民进行中医理疗服务,社区居民健康指数大大提高;联合就业扶持企业,对辖区低保、残疾、吸毒、刑释等就业困难人员定期培训、技能考核、推荐就业等,极大改善民生,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

惠民生促发展

新闻推荐

江安县政协 助力巡察监督工作

(汪桂秋)4月8日,陆永忠、舒甫兴等10名江安县政协委员,被县委巡察办聘为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巡察监督员...

江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抢农时 忙栽秧2020-04-16 00:33
评论:(江安镇三社区 打造老百姓的幸福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