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这次经历一生难忘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4-20 11:1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工作人员对全院进行了清理消杀,病区被贴上封条,标志着这座运行了67天、收治患者2011人的“抗疫地标”医院正式休舱。

听闻这一消息,江安县留耕镇小伙周文凯赶紧将消息分享给同乡、同事姜来红。作为武汉市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参与者,年初“那一场硬仗”,这两位江安小伙还历历在目。

1月26日,武汉雷神山医院正式开建,周文凯和姜来红在中建三局的安排下奔赴施工现场。2月8日,一线建设者们用13天时间完成雷神山医院建设并交付使用。4月1日,周文凯返回家乡江安县,4月14日居家隔离结束。

“当时,中建三局停下了武汉所有在建工程,将施工人员全部调配到雷神山医院项目。”周文凯告诉记者,接到援建通知公司征集工人时,大家都非常积极,“因为我们都很明白,只有医院建起来,才能救命。”

“上千人一起施工,喊着号子,走路带风,争分夺秒,干得热火朝天。“第一眼看到武汉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周文凯和姜来红这两个“85后”的小伙子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周文凯回忆说,当时每个人心里头都憋着一股劲,都想把医院早些建好。

周文凯说,按照分配,他和姜来红都负责安装钢架。第一天,他俩从中午一直干到晚上10点过才下班,“人都累得不行了,但心情还是很激动,工地上每个工人每天都工作十几个小时,有一些人直接在工地摆了地铺,起床就开工,完工就睡下。”

那段时间,姜来红妻子樊治元年也在武汉。每次上班,樊治元都要千叮咛万嘱咐丈夫不要抽烟,不喝水,尽量不取口罩,“他去建设医院,我还是比较担心的,毕竟工地人很多。”

周文凯是家中的独子,膝下有一双儿女,是家里的顶梁柱。“那时候,武汉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每天都在上升,说不怕病毒,那是假的。”周文凯说,知道会有危险,但也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看到全国各地都有人来支援武汉,家乡江安还送了好多蔬菜过来,大家齐心抗疫,自己人在武汉,那就更不能退缩。

回想过去这三个月时间,周文凯称他有一种“完成使命”的感觉,“我参与了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是正确的选择,看到有人称雷神山建设是‘奇迹’,我是那么的自豪。这次经历,我这辈子都难以忘记。”

新闻推荐

稳步抓农时 努力促增收

曾胜斌局长(左一)慰问一线人员。江安县农业农村局供图扫码看更多生动报道。□本报记者朱梦蝶江安县地处长江之滨,拥有柑...

江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次经历一生难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