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的宜宾——区县风采 筠连:攻坚克难铿锵行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24 01:40   https://www.yybnet.net/

□张择君

砥砺奋进,蓄势扬帆。地处川南的筠连,是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远山区于一体的贫困县。面对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现实情况,筠连县委、县政府攻坚克难,明确提出“坚持把扶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的攻坚宣言,建设新环境、壮大新产业、培育新农民、创建新组织、塑造新风貌、建设好班子……一石激起千层浪。由此,筠连县吹响攻坚克难号角,高点破题、全新开篇;由此,筠连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前所未有的磅礴动力,花开千村、果结万家。

特色产业发展

撑起脱贫奔康希望

“昨天,我刚刚以22000多元卖出了两头肉牛。”10月10日,海拔1000余米的筠连县双腾镇德胜村4组,贫困户罗万彬正冒着飘飞的小雨,照顾着牛圈中剩下的10头肉牛。忙碌着的罗万彬,掩饰不住自己脸上的笑意。“以前,山高路陡交通困难,致富只是水上漂;现在路通了,养了牛参加了专合社,脱贫不再是梦想。”他说。

脱贫攻坚,是在砥砺实践中破冰起航,是在攻坚克难中探路前行。在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中,筠连县结合实际情况,在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上,推进“配套化”以解决交通、饮水等群众迫切需要的老大难问题;在强化支撑上,则推进产业发展“特色化”与“品牌化”,以打通贫困群众脱贫的通道,夯实致富基础。

“以德胜村为例,4组的陈大银家仅仅两口人,80多岁的老母亲是盲人,他也是一个双腿肢残的残疾人,但是在金融扶贫、技术帮扶等相关政策的定点到位和落实下,在帮扶干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他家里喂养的肉牛由7头逐步发展到了17头。(紧转第二版)

砥砺奋进的宜宾——区县风采

新闻推荐

四川六旬老翁与外孙女赌气从河南回乡,步行三天后获警察救助

四川宜宾市一位61岁老翁在河南周口项城市女儿家照看两外孙女时,因与外孙女赌气便决定从河南徒步回四川。当他准备在机西高速周口西站徒步上高速时被民警发现,周口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王...

筠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筠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向着梦想,奋进!2017-10-13 10:02
猜你喜欢:
评论:(砥砺奋进的宜宾——区县风采 筠连:攻坚克难铿锵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