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皮卡车两次被“盗”车主反而被拘?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4-13 02:06   https://www.yybnet.net/

因两次报假警,岳池一男子为谎言付出代价

岳池一男子唐某两次到公安机关报案,谎称妻子名下的皮卡车被盗,这样的谎言带给他的后果则是被处行政拘留。

车辆被转卖第一次报假警

2014年6月,唐某以每月3000元的薪酬,将妻子杨某名下的皮卡车开到筠连县龙镇乡的线路工地上使用。

2015年1月,该线路工地完工,该车因在施工过程中损耗而无法正常使用,然而线路工地负责人陈某却无法支付施工期间皮卡车的薪酬,遂允诺买一辆与该车车况、价值差不多的车还给唐某,而该车则交由陈某予以处理。

随后,陈某在未办理过户手续的情况下,将该车卖给了筠连县龙镇乡当地村民。事后,陈某告知唐某车辆已经处理。不知晓具体处理情况的唐某心想:万一皮卡车出了交通事故,自己肯定会被牵连。左思右想,他想出了个馊主意——到公安机关报失车辆,这样该车出现任何状况都与自己毫无关系了。

2015年3月31日,唐某来到岳池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称该皮卡车在花园镇红坡盖村一公路边被盗。花园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可由于当时购买该车的村民仅仅是在筠连县龙镇乡当地的村级公路上运输农用品,并未在设有卡口的公路上行驶,在唐某谎报情况的误导下,民警始终没有查询到该车辆任何信息,公安机关未能立案侦查。

妻子拿驾照第二次报假警

今年2月23日,唐某妻子杨某到岳池某驾驶学校报名学习驾驶,由于杨某名下的这辆皮卡车自2015年至今未年审而无法申领驾驶证。

唐某认为只要到派出所报失车辆,将车辆信息录入到公安机关的盗抢信息系统后,妻子便可以申领驾驶证了。于是唐某再次来到花园派出所,要求对皮卡车被盗一案予以立案侦查,花园派出所审查后马上进行立案侦查。

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该车一直在筠连县行驶,侦查到驾驶人身份信息后,办案民警立即辗转到筠连县开展调查,得知该车在陈某卖给当地村民刘某两个月后就已经报废,刘某将车转卖给了汽车修理厂,修理厂把车修好又卖给了办案民警侦查到的那名驾驶人。就这样,这辆未办理过户手续、未年审的皮卡车辗转几手,成为名副其实的“黑车”。

唐某先后两次到花园派出所报案称其皮卡车被盗的谎言在铁证下不攻自破,他也付出了被行政拘留的代价。

汪平记者雍剑波

新闻推荐

筠连县 积极构建税收共治新格局

本报讯(周万刚)日前,笔者从筠连县地税局了解到,该县自“营改增”全面实施后,以落实省市文件精神为抓手,细化征管服务,强化部门协作和沟通配合,“内外兼修”逐步探索建立起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

筠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筠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皮卡车两次被“盗”车主反而被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