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夏泉村贫困户代表到先进村学习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8-20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旭 李永杰)8月15日,筠连县大雪山镇夏泉村贫困户、村民代表30余人,到巡司镇银星村、腾达镇春风村、塘坝乡幸福村和筠连镇前丰村参观学习。

车辆刚进入银星村,村民们就被满眼的茶园深深地吸引。这个全县有名的茶叶专业村,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茶园面积从最初的20多亩到现在的7000多亩,从最初没有茶厂,鲜叶送到外地去卖到现在村里已经有五个茶叶加工厂,茶叶大户文光虎的介绍道。

春风村的李子已经收获完毕,生长在石缝中的李树依旧勃发着生机。在村展览馆,大量的资料向大家讲述着春风村民奋斗的历程,他们通过科学实干、顽强苦干、创新巧干、共同致富的“春风精神”,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这个过程也深深地触动了参观村民。在他们的中药材基地、花卉基地和富有特色的集中居住点,热情的春风村人介绍着他们的经验,让参观者受益匪浅。

幸福村的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和前丰村土地流转带动产业升级的做法,都让村民们感触良多。

在随后进行的总结会上,村民们踊跃发言谈感受,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很有收获,要把看到的、学到的带回家,向乡邻们宣传,共同研究产业发展方案,走出一条致富之路。

新闻推荐

上半年 宜宾实现网络交易额159亿元

晚报讯近日,记者从宜宾市商务局获悉,1-6月,宜宾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159.23亿元,同比增长34.62%。上半年,宜宾深入实施“双...

筠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筠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公告启事2018-07-13 00:00
评论:(夏泉村贫困户代表到先进村学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