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西博会开幕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9-21 15:5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20)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正式开展,以“长江首城 生态宜宾”为主题的宜宾市展馆也迎来了许多国内外客商参观。

宜宾展馆位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3号馆,展馆面积1650平方米,是历年来最大的一次。展馆以“长江首城 生态宜宾”为主题,主要围绕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不仅展示了白酒、茶等传统产业,还展示了智能终端、汽车、新材料等高端成长型产业和竹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双城”建设的情况,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宜宾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和科教兴市战略所取得的成果。

宜宾展馆大量运用具有宜宾城市身份标识和高识别度的竹与水元素作为展馆的内容,将生命绿、科技蓝和收获金为主色调大量运用竹和水作为设计方向,与宜宾近年来经济文化的飞速发展相契合,展现“推进绿色发展,共建美丽宜宾”的主题和强大的生命力。

同时,展区大量运用数字化展示,在展示宜宾全域旅游方面运用VR实景体验,增强参观客商的体验,让观者能够更好的感受到宜宾近几年发展形态与成果。

在本届西博会期间,四川农博会宜宾馆也同步开馆展出,展馆以“长江首城 宜人宜宾”为主题,以竹元素为主设计搭建,突出彰显宜宾的“中国酒都、中国竹都、世界茶乡、世界樟海”4个金字招牌。

展馆共组织了33家龙头企业和专合社参展,重点展示竹、茶、牛、猪、桑和酿酒专用粮、油樟等特色产业,提升宜宾早茶、宜宾燃面、宜宾油樟、宜宾酒、宜宾汇、筠连黄牛、宜宾芽菜、南溪豆腐干、长宁凉糕等品牌的知名度,充分展现宜宾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成果。

第十七届西博会于9月20日至24日在四川成都举办,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主宾国为意大利。本届西博会首次实行“一城双展”,分别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和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设展,展览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

本届西博会将设置“一带一路”合作馆,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我国各省(区、市)在产业项目、服务贸易、商品贸易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及科学创新技术等。本届西博会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策划举办中国西部数字经济展、中国西部产业新动能展、中国(四川)国际循环经济博览会等,突出展示人工智能、军民融合、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的前沿科技、最新产品和发展趋势。

晚报记者 庄歌尔 成都报道

新闻推荐

筠连县烟草专卖局严把烟叶收购安全关

晚报讯为确保今年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近日,筠连县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管理,促烟叶收购质量提升。强化安全教...

筠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筠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竹竿上的舞蹈2018-09-06 12:38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七届中国西博会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