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筠连县“配齐”四大行动情暖农民工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0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余梅 记者 罗友莉)2月2日,记者从筠连县人社局获悉,该县为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和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实行“配齐”热情、“配齐”关爱、“配齐”服务、“配齐”岗位”四大“配齐”行动。

“配齐”热情。为让返乡农民工一回家就感受到久违的乡音乡情,筠连县在各进城车站路口悬挂“爱在筠连,温暖回家路”“情满旅途,欢迎农民工朋友回家过年”等100余幅热情的宣传温馨语,发放致返乡农民工的一封信8000余份,积极营造热忱、理解、尊重农民工的浓厚氛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家乡的牵挂和祝福。

“配齐”关爱。市县领导带队,赴各乡镇开展关爱返乡农民工活动,与优秀返乡农民工拉家常、谈就业、聊发展,详细了解他们外出务工地点、工种、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同时,召开全县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会,要求各镇乡部门要切实维护在外老乡的合法权益,确保家乡党委、政府关心关爱农民工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召开全县返乡农民工代表慰问座谈会,慰问优秀返乡农民工,开颜畅谈。

“配齐”服务。在筠连县百兴车站设立农民工服务点,开设农民工购票绿色通道,设置返乡农民工服务点,为1000余名农民工提供咨询、指引、行李搬运、应急救助等服务,帮助1名农民工找回行李。组成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专项督查组,对全县18个乡镇农民工走访慰问、氛围营造、组织座谈、法律维权、办证服务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

“配齐”岗位。积极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重新择业的有利时机,将开展“筠连县就业援助月暨服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多家本地企业将提供普工、服务员、管理人员等近千个工作岗位。

“热忱欢迎回家的老乡们在筠连创业就业。”筠连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返乡农民工能广泛推介家乡,吸引更多家乡人返乡创业、落户发展,筠连县也将为广大农民工朋友创造更好的就业创业条件。

新闻推荐

筠连高坎乡评选 “星级文明示范户”

晚报讯日前,筠连县高坎乡组织开展“星级文明示范户”评选活动,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增强全...

筠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筠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注销清算公告2019-01-04 10:56
评论:(筠连县“配齐”四大行动情暖农民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