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筠连县纪委监委切实强化审查调查工作力度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3-2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耀 牟伟东)“主动与公安、交警部门对接,发现线索……”

“加强与乡镇的联系、沟通,通过乡镇上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职能职责、政策来源,倒查县级部门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扶贫济困、惠民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监管不力、乱作为、慢乱为的问题……”

近日,筠连县召开2019年纪律审查工作推进会,听取18个乡(镇)纪委、14个派驻(出)纪检机构负责人2019年纪律审查工作的思路、想法。

据悉,2019年,筠连县纪委监委将以纪检监察室为枢纽,探索成立6个审查调查协同作战片区,在纪检监察室统筹下集中优势兵力查办重点疑难复杂问题线索,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解决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机构审查调查力量薄弱的问题,着力形成“大纪检”工作格局。

“通过这次交流,让我找到了自身发现问题的局限性,接下来,我将积极争取乡党委支持,依靠党委的力量多方收集问题线索……”武德乡纪委书记吴顺海说。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纪律审查工作要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审查调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突出重点深挖掘,到群众最关心的领域及反映最强烈的区域深挖线索;要及时优化调结构,有的放矢,布局好全年审查调查工作架构;要强化交流多沟通,搭伙开灶,分锅吃饭,形成审查调查工作合力;要狠抓案件质量不放松,加大典型案件的查处和警示教育力度,着力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形成惩治腐败强大震慑力。

抓廉政 促发展

新闻推荐

筠连又有一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晚报讯近日,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2019年1月“中国好人榜”,包括筠连县黄祖均(去世)在内的15名村干部作为四川省扶贫...

筠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筠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筠连县纪委监委切实强化审查调查工作力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