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筠连县 招商引资让企业找到家的温暖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5-29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钊)近日,笔者从筠连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了解到,该县三举措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明确招商方向。充分发挥筠连作为宜宾南向开放开发重要出口的作用,围绕全市“8+2”重点产业布局,积极发挥筠连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优势,确定了肉牛、茶叶、漆树、综合能源建材、康养旅游五个“百亿产业”,包装梳理了动态1500亿元的“千亿项目库”,充分挖掘产业价值,招引与5个“百亿产业”相关企业,发展壮大筠连县产业链条。

丰富招商渠道。借助筠商商会、招商平台和专业公司,举办筠连茶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筠连旅游推介会、筠连茶叶推介会等活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拓宽招商渠道。2019年参加了“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举办了筠连县茶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筠连县旅游推介会等展会,达成合作项目5个,合作意向性项目15个。

深化招商服务。“跟踪式”服务。推行挂包联系推动机制,实行项目推动“1+1+N”(“1+1”即指1名牵头县领导和1个牵头县级部门,“N”即若干涉及该项目的单位)机制,“1”作为所联席企业、项目在筠连的“第一责任人”, 负责项目从策划包装、招商对接、落地实施和后期跟进等全过程牵头协调和服务。今年以来,该局根据83个企业的行业属性和发展需要,找到了属于他们的“第一责任人”,通过“保姆式”的贴心服务,为企业在筠连找到了家的温暖,有效解决了以往招商中“人人管人人不管”的问题。

新闻推荐

筠连县总工会举办读书分享活动

晚报讯近日,筠连县总工会举办“玫瑰书香”暨“书香家庭”读书分享活动。市总工会女工部相关领导,县总女工委委员,各乡(镇)、园...

筠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筠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筠连县 招商引资让企业找到家的温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