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选购保健品 要注意五大非法宣传陷阱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1-09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8)日,宜宾公安举行“向人民报告”主题系列通气会,会议通报了宜宾市在2019年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与常态化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相相关情况。

据介绍,2019年以来,宜宾市公安机关加大清查力度,主动发现线索,侦办大案要案,取得明显成效。共办理食品药品和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83件,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70件,在侦1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97人,刑事拘留109人,取保候审43人,逮捕92人,移送审查起诉147人;参与全国性食药环案件集群战役和协查案件243件,核查涉案线索396条,核实回复率100%,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安全。

通气会上,公安机关还通报三起典型案件。其中包括:徐某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筠连玉壶井被污染案、谢某强、谢某挺等人非法盗采河砂案等。

同时,公安机关发出温馨提示,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在选购保健品、辨别保健品宣传真伪时,要注意五大非法宣传陷阱:

一“药到病除”不可信。保健品不是药品,不能声称治疗功效,一些非法保健品广告往往夸大产品功效,含有绝对化用语和不实承诺,严重欺骗、诱导消费者。

二健康讲座”为促销。一些不法商家利用“访谈”“讲座”“采访”“座谈会”等形式为幌子,邀请一些假冒专家、教授和老中医在现场进行“养生”讲座,顺便兜售保健品。

三“免费活动”为洗脑。一些不法商家通过利用“赠药”“免费试用”“发放小礼品”“抽奖”等方式,吸引老年人参加其组织的促销活动。

四“权威证明”属虚构。一些非法保健品广告利用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学术机构、行业组织的名义和形象,为产品的功效作说明,以增强产品的权威性和说服力。还有一些广告含有无法证实的所谓“科学或研究发现”“实验或数据证明”等方面的内容。

五“专家义诊“是骗局。一些不法商家雇佣“专家”“教授”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专家体检或义诊,不少老年人被诱骗购买了一堆无用处且不知真假的保健品。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新闻推荐

欲求新发展 先探新高考

欲求新发展先探新高考方晓娟为准确把握新高考改革形势,掌握新高考政策内容,有效解决如何应对新高考的问题,在四川宜宾市教育...

筠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筠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联送福暖山村2020-01-04 00:32
评论:(选购保健品 要注意五大非法宣传陷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