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抗“疫”战场上 历练成长的村支书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2-20 11:37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上任仅月余的筠连县丰乐乡龙塘村党支部书记李良强作为一个“新兵”,将抗“疫”战场变成自己历练成长的训练场,用他在抗“疫”战线上的点点滴滴,展示着他作为一名新的村党支部书记的不断成长历程。

第一时间筑起“防护网”

1月25日晚上10时许,李良强接乡党委、政府紧急通知,全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他积极响应,发挥抗“疫”排头兵作用,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消息通知到村组干部微信群中,要求所有村组干部于1月26日早上8点全面进入疫情防控工作状态,同时与就近的村支“两委”干部及时碰头制定了初步的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构筑起龙塘村抗击疫情“防护网”。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作为一村支部书记的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监测卡点上、在走村入户摸排的道路上、在宣传劝导的队伍中,都有他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的身影,以绝不后退、勇于向前的精神,带领龙塘村干群构建起全村坚实的疫情防控体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努力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宣传

李良强组织带领村组干部,坚持进行线上与线下双管齐下的宣传方式,将防疫消息在村组微信群、QQ群天天转起来;组织带领党员先锋队戴上党徽、举起党旗,将一封信、告知书、防疫小知识在家家户户门口贴起来,利用“村村响”、流动小喇叭将宣传广播在全村每个角落响起来。

他还自编自录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顺口溜音频,在全村乃至全乡广播宣传,努力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不怕得罪人,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带头劝导阻止全村8户因婚丧嫁娶欲办家宴的农户延期、取消或从简举行;他带领村组干部、村医冒着危险对从疫病发生区域返乡的19人进行入户宣传劝导和坚持做好体温监测,全力做好防止疫情内部蔓延的严密监控。

地毯式摸排返乡人员车辆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李良强带领全村干群结合龙塘实际把好入村重点位置、看好重点人员,指导实行“村干部包组、组长包片、片长包户”摸排模式,地毯式摸排返乡人员、车辆率达100%;村支“两委”干部有明确分工,每天在工作群里一次疫情防控工作简要报告,利于每名村干部均能了解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情况。龙塘村各项防疫工作在李良强的带领和指挥下,井然有序扎实推进,充分体现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就应该是一个村的抗“疫”工作指挥员的作用。

李良强在抗“疫”战场上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敢打硬仗,他所做的点点滴滴,不仅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诠释了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新闻推荐

截至1月29日24时 宜宾市累计确诊5例新冠肺炎

晚报讯截至1月29日24:00,宜宾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新增3例。5例患者均已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病...

筠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筠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战场上 历练成长的村支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