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平安出行 从“头”开始 宜宾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5-2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宜宾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关金金 谢磊

为认真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和驾乘汽车安全防护意识,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围绕“违法查处、管理创新、宣传教育”三个方面,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打造畅通安全、文明有序、警民和谐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围绕重点人群

开展“一盔一带”违法查处

直属二、四、五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在整治纠正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的同时,面对面、一对一向骑乘人员宣讲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筠连大队按照“严管出秩序、严管出安全、严管出文明”的原则,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放一线,采取最严措施,严查严处电动三轮车、两轮电动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三驾”“三乱”“两闯”等违法行为。

围绕相关行业

开展“一盔一带”安全示范

直属一大队、屏山大队对辖区美团外卖行业进行检查,并与美团外卖负责人深入路面对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进行现场纠正教育。高县大队联合美团外卖开展“守护头盔”行动劝导活动,交警与骑手现场发放“一盔一带”主题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积极劝导广大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在出行前自觉带好安全头盔。直属三大队、南溪区大队分别联合辖区出租车公司开展了正确使用安全带活动,向公司员工及驾驶员宣讲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教育出租汽车驾驶员,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在载客过程中,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做到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围绕农村地区

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一盔一带”宣传教育工作,注重宣传引导,宣传先行的管理理念。其中,长宁大队联合中华保险公司、村委会等,前往辖区竹海镇秀村、长宁镇曙光村,分别组织村民在村委会广场举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形式,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和参与度,有力推动“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在辖区农村地区的普及度。同时,叙州区大队、兴文大队以城区道路、国省道路、农村地区为重点,坚持现场查处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加大重点区域管控。江安、珙县大队利用农村赶集日为契机,深入辖区乡镇和劝导站,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在村镇入口、路口、广场等场所,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向赶集的来往群众宣讲“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教育辖区群众摈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5月以来,宜宾交警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发布“一盔一带”相关内容100余条,短信平台警示提示3000余条,对未佩戴头盔的驾乘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教育6000余次。

新闻推荐

筠连中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签约47亿元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何运)4月26日,由中共筠连县委、筠连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宜宾筠连县中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筠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筠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安出行 从“头”开始 宜宾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